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传染 > 正文

乙肝会传染吗?有哪些常见传播途径?

2019-05-25 07:03:26      

现如今,乙肝的发病率呈显著的上升趋势,尤其在夏季期间,毕竟这个时期室内外的空气都比较干燥,所以就给了乙肝病毒良好的栖息与繁衍的场所。而当人们发现自己的身边有乙肝患者之时,都会表现得特别的恐慌,因为他们害怕自己被乙肝病毒传染上。

乙肝会传染吗?

乙肝是一种具备在人群之间传染特性的疾病,但这并不是说碰触到乙肝患者就会立刻遭到乙肝病毒的攻击,这种疾病也是具有其特有的传播途径的。所以,当人们面对乙肝患者之时,只要不接触乙肝的传播途径,就能够有效的做到对这种疾病的预防。

乙肝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1、通过血液传播

乙肝这种疾病是可以借助血液来进行传播的,也就是说如果正常的人被注射了乙肝患者的血液,那么就会诱使自己感染上乙肝病毒,从而就会变成乙肝患者。当然,当正常人的皮肤表层出现破皮流血的情况之时,如果伤口部位刚好接触到了乙肝患者的血液,那么也是会引发自身感染上乙肝病毒的。因此,人们在日常生活之中,一定要避免自己的身体内部接触到乙肝患者的血液,如果是需要输液的患者,也应该到正规的场所输液,以防出现和乙肝患者公用一个针头而引发自身感染上乙肝病毒的状况出现。

2、通过母体传播

乙肝是可以通过母体来进行传播的,如果孕妈妈在怀宝宝的时候是乙肝患者,那么其婴儿患上乙肝的概率是极大的,这是因为乙肝是可以通过胎盘到达脐带的,从而母体就会将乙肝病毒传给腹中的婴儿。此外,即使婴儿在母体之中没有被感染上乙肝病毒,但是在孕妇分娩之时,如果婴儿接触到了母亲的羊水和血液,那么也是会诱使自身感染上乙肝病毒的。

3、通过性生活传播

在和乙肝患者过性生活之时,如果用力过猛就可能会引发彼此的私处粘膜出现破裂的状况,进而就可能会感染上乙肝病毒。这是由于乙肝病毒是会寄生在女性患者私处分泌物和男性患者精液中的,所以就可以通过性生活的途径来进行传播。因此,对于乙肝患者来说,最好不要去和伴侣过性生活,如果非要在患病期间过性生活,也需要做好相关的防护措施,如戴避孕套等。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的传播途径 乙肝的传染性 乙肝

乙肝的主要传播途径有哪些?

乙肝的传播途径可以说是多种多样的,主要有日常生活接触感染,医院内传播,母婴传播,静脉吸毒,性接触,输血及血制品等。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会传染吗? 有哪些常见传播途径?

乙肝病毒携带者并不属于真正意义上的健康人,他们身体里面是有乙肝病毒存在的,部分乙肝病毒携带者会在某一时期内发病,造成患者病情的恶化,所以……详细>>

乙肝的传播途径有哪些?如何防止乙肝传染?

乙肝病毒携带者会传染吗?乙肝以极强的传染率成为了危害人们身体健康最严重的疾病,究竟乙肝是通过哪些途径传染的呢?乙肝是传染性较强的一种常见……详细>>

乙肝及乙肝的传播途径

乙肝病毒携带者均具有传染性,但只有在特定条件下方可造成传染。乙肝是经血传播疾病,血液中的乙肝病毒通过破损的皮肤、黏膜伤口进入机体而造成感……详细>>

乙肝的传播途径有些什么

乙肝,在我国的发病率非常高。她得发病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重大的影响。很多人因为乙肝而不能正常的工作和学习。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