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5个要想拥有健康的肝脏,日常应坚持做到这5点!

2019-05-21 07:34:13      

每个人吃的食物,喝的饮料以及服用的药物,所有这些都会影响肝脏健康。肝脏会将有害毒素转化为危害较小的毒素,或确保它们完全从体内排出。然而,不可避免地会留下一些毒素,隐藏在某些肝细胞中或产生可能损害肝脏和整体健康的自由基。

5个养肝的好方法,可让你拥有健康的肝脏!

1、尽可能多吃有机食品

饮食是肝脏最大的潜在负担之一,因为许多食物都被农药,生长激素和化学添加剂污染。通过食用有机食品,选择最纯净的食物,这意味着可以从一系列毒素中拯救肝脏。有机食品必须不含转基因生物,合成杀虫剂和化肥,抗生素,生长激素和其他药物。

2、少吃含有反式脂肪和果糖的加工食品

许多加工食品中含有的反式脂肪和果糖对肝脏来说是额外的负担。反式脂肪在炸薯条和甜甜圈等油炸食品中很常见,也存在于饼干和许多其他加工食品,如果成分表中含有“氢化”或“部分氢化”的油,它将含有一定量的反式脂肪。果糖也存在于许多加工食品以及苏打水和果汁中,而高果糖和反式脂肪的饮食会导致肥胖和脂肪肝。

3、多吃水果和蔬菜

可以通过食用天然排毒的新鲜水果和蔬菜来保护肝脏健康。具体而言,富含硫的食物,如洋葱,大蒜和西兰花等都可以帮助肝脏清除毒素,包括药物和农药。蔬菜也是一种极好的膳食纤维来源,有助于毒素通过消化道,减轻肝脏压力。

4、适量饮酒

酒精会破坏肝细胞并导致肝脏损害,导致脂肪肝,酒精性肝炎或肝硬化。如果已患有肝脏疾病,即使少量饮酒也会使其变得更糟。

5、使用天然家用产品

身体接触的化学物质越多,肝脏就越难以保持健康。最好选择适合家庭用的天然清洁产品和适合身体的天然个人护理产品,从而减轻对肝脏健康的压力。确保您的饮用水没有污染物,并考虑在家中使用空气净化器。

请记住,有一个健康的肝脏才能防御毒素影响身体。健康的生活可以减轻毒性负荷,同时为身体提供高质量的必需营养素,使肝脏处于最佳状态。除此之外,一些高品质的补充剂也有助于肝脏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的日常措施 养肝方法 养肝

日常坚持这5个养肝好习惯 肝脏想生病都难!

肝脏和我们的生命息息相关,只要肝脏健康,我们的健康就有较大的保障。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的饮食习惯以及生活习惯和肝脏是有着很大的关系的。所以……详细>>

要想肝脏健康,应做到养肝“4步走”,缺一不可!

肝脏没有任何的痛觉神经,当发病之后病情非常的隐匿,早期症状容易被人们所忽略再去医院做检查,已经达到了中晚期。不管哪个年龄段的人群都要保护……详细>>

教你养肝好方法,日常应做到2要3不要!

肝脏属于身体上最重要的代谢器官,但是一些不良的坏习惯或者因素会对肝脏带来不同程度的损伤,当出现皮肤异常、全身无力容易疲劳以及皮肤黄疸,应……详细>>

保养肝脏很重要,再忙也要做到这4点来养肝!

在目前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让很多人在平时沉迷工作而没有多加注意身体的健康,导致一些器官发生问题而引发疾病,其中肝部疾病是比较常见的,肝部……详细>>

日常坚持这6个养肝好习惯,肝脏会感谢你!

我们都知道肝脏的重要性,都希望自己的肝功能处于正常,不患肝病。但在目前有很多人因为日常存在一些坏习惯,导致肝脏功能持续受损,肝脏就会发生……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