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护肝片为什么不能够常吃?日常3大养肝措施要做好!

2019-05-24 07:52:02      

很多人都知道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解毒器官,因此在生活中有大多数人为了防止肝脏受损而经常服用一些护肝片,他们认为护肝片能够帮助保护自己的肝脏,防止肝脏受到伤害而导致一些疾病不能承担分解毒素的作用。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虽然护肝片能够起到有效护肝的作用,却也不能够长期服用,吃多了对身体是有伤害的。

护肝片为什么不能够常吃?

身体的肝脏是很好的解毒器官,适当的服用一些护肝片能够提高肝脏的解毒功能,能够脂肪堆积在肝脏上而导致脂肪肝的出现,而且还能够起到解酒醒酒的效果。不过虽说护肝片能够保护肝脏,但只能适当的服用。有医生指出,一般不推荐正常的人长期服用护肝片,由于护肝片也是属于药物的一种,它在进入身体后也需要通过肝脏分解以及肾脏排泄,如果长期的服用就会让分解出来的一些物质停留在肝脏内而导致肝脏受损,而且肾脏在长期排泄这些物质下也导致毒性残留在肾脏内引起肾脏疾病,因此健康的人在这场不需要长期服用护肝片。在日常并不是只有服用护肝片才能够保护肝脏,想要保护肝脏还可以采取以下这几个措施。

日常哪些措施能够帮助保护肝脏?

一、不熬夜早睡早起

在生活中有大多数人有熬夜的习惯,他们经常吃着护肝片却熬着最贵的夜,却不知道经常熬夜对肝脏的伤害是最大的,如果在服用护肝片的同时还经常熬夜,不仅不能够让肝脏修复,还容易当致肝脏出现伤害,所以在日常要注意不熬夜,让自己早睡早起,让肝脏能够更好的进行修复。

二、多吃一些养肝的食物

生活中有很多食物能够帮助养肝,尤其是一些绿色的水果蔬菜,绿色的水果蔬菜能够滋养肝脏,帮助肝脏补充营养。

三、戒烟戒酒

烟酒对肝脏的伤害是极其大的,尤其是酒精,酒精容易导致患者出现脂肪肝,因此在日常患者要戒烟戒酒,避免经常吸烟喝酒导致肝功能下降。

总而言之,护肝片虽然有很好的护肝效果,但是在平时只能适当的服用,如在喝酒前或者喝酒后服用能够起到保护肝脏的效果,但是如果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就尽量不要长期使用护肝片,长期使用护肝片会带来一系列的伤害,在日常如果想要养护肝脏可以采取以上这些措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的方法 护肝片不常吃的原因 护肝片

吃护肝片有副作用吗?服用护肝片要注意哪些事项?

护肝片具有健脾消食、疏肝理气的功效,能够降低转氨酶指标,特别适合于早期肝硬化以及慢性肝炎的患者,患者吃护肝片有副作用吗。详细>>

肝炎患者吃护肝片要注意什么?这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肝炎病人在生活中是比较多的,肝炎病人的肝功能受到损害,需要吃的药物有很多,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护肝片。多数肝炎患者需要长时间吃护肝片,要注……详细>>

乙肝孕妇能吃护肝片吗?

乙肝孕妇能吃护肝片吗?会对孕妇和宝宝产生危害吗?本文为你讲述乙肝孕妇的保健问题。详细>>

日常应该怎么养肝护肝?这些保养措施要做好

日常生活中,不良生活习惯严重危害肝脏基础代谢,造成各种肝脏疾病,是健康的一大隐形杀手。目前肝脏健康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详细>>

要想养肝护肝 日常应做好这4大方面的保健措施!

肝脏是人体内的主要组织器官之一,肝脏可以帮助人体去氧化、促进蛋白质合成,还能存储肝糖等作用。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那么人体的健康也会受到很……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