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注意,经常有这4种行为的人易患脂肪肝!

2019-05-22 00:06:21      

如今常见的疾病种类越来越多,其中脂肪肝是现在很多人都会得的一种疾病。在患病的时候基本没有什么症状出现,但是忽视治疗和护理就会导致病情加重,而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如今脂肪肝已经成为了第一大慢性肝病,大家一定要采取正确措施来预防,首先要找出病因才能正确预防。

注意,经常有这4种行为的人易患脂肪肝!

1、不爱运动

如今坐着办公是很多人的工作常态,长期坐着工作,导致不爱锻炼,不喜运动,只要一动就好像累的不行,从而使得身体当中的脂肪和热量无法得到相应的消耗,大量的堆积在身体当中,存在于肝脏之中,也就导致了患上脂肪肝的最终结果。

2、营养过度

在日常的饮食之中,如果食用过多的脂肪含量较高的肉食,或者过多的吃甜食,都会增加患上脂肪肝疾病的几率。因为在食物当中,如果含有大量的脂肪,就会导致肝脏的排毒功能以及代谢功能下降,给肝脏添加负担,降低脂肪消耗的量,使肝脏失衡。脂肪在体内逐渐的积累,自然就会导致人们患上脂肪肝。

3、经常熬夜

熬夜是现代都市工作者常常做的一件事情,许多的白领由于平时的工作比较繁忙,所以常常会在晚上加班,并且加班到凌晨已经成为一种常态,也因此,很容易导致体内的肝脏出现问题。其实,肝胆解毒最好的时间就是在深夜,所以,长期熬夜的人是最容易出现肝脏问题的。

4、不吃早饭

很多不好的饮食习惯都会扰乱体内的平衡,为疾病提供便利的条件。比如说,如果不吃早饭,而中饭又是随便的解决,只在晚饭的时候吃丰盛的食物,就会导致在体力消耗比较大的白天,身体得不到充足的营养,而在不运动的晚上,营养过剩,摄入脂肪过多,导致身体无法承受,长此以往,自然就会增加患上脂肪肝疾病的几率。

温馨提示

其实许多疾病的出现,都是因为我们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或者不当的饮食习惯所造成的。在平时喜欢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又不喜欢运动,如果不能把这些不好的习惯改正,久而久之就会患上脂肪肝。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脂肪肝的行为 脂肪肝的病因 脂肪肝

体检出脂肪肝,多半与这4个行为有很大关系!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和生活节奏的加快,脂肪肝的发病几率有不断攀升的趋势,但是有不少人却不以为然,把原来可以逆转的脂肪肝拖到了更严重的肝病,……详细>>

注意,不仅肥胖的人容易患脂肪肝,瘦的人也会患脂肪肝!

随着现代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在平时不注重饮食健康,经常暴饮暴食,经常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容易出现过度肥胖的现象,而且脂肪会堆积在身……详细>>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患脂肪肝?主要是这4大原因在作怪!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脂肪肝。中国成人脂肪肝的患病率,已经达到了12.5%~35.4%,经常饮酒的人……详细>>

只有胖子才会得脂肪肝?有这4种习惯的瘦子也容易被脂肪肝缠上!

在很多眼里,脂肪肝都是一种富贵病,理所应当的认为只有肥胖的人才会得脂肪肝,瘦弱的人不必有这样的烦恼。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虽然肥胖的人……详细>>

深夜常夜宵当心脂肪肝 你的饮食易患脂肪肝吗

小丽今年29岁,在一家外企咨询公司上班,由于工作繁忙,很少按时按点吃饭,常常是白天工作间隙用零食充飢,晚上加班到深夜后和同事们一起到餐馆……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