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病一定要戒烟戒酒,日常5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2019-05-18 07:46:30      

肝病主要是指肝脏部位由于外界的某些因素导致肝脏发生病变,最常见的肝脏疾病有肝硬化、病毒性肝炎、脂肪肝、肝癌、肝脓肿、酒精肝等,一旦患上肝病就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大多患者不能得到治愈,因此患者在患病期间,一定要注意好好保养自己,避免疾病的恶化。

肝病一定要戒烟戒酒,日常5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1、戒烟戒酒

如果平日里有吸烟酗酒习惯的患者,一定要戒掉,因为很多肝病是由于酒精造成的,且烟酒当中含有很多对身体有害、不利于病情恢复的物质,过多的摄入这些物质,会加速病情的恶化,最终导致无法挽回的后果。

2、禁止食用辛辣的食物

辛辣的食物不仅会对胃部产生刺激,也会危害到肝脏。因为过于辛辣的食物会引起肺部肺气过于旺盛,克伐肝脏部位,最终让身体出现视物模糊、头晕目眩等肝血虚等症状。因此,平时的饮食上,最好以清淡为主,不要吃过于辛辣的食物刺激身体。

3、少吃垃圾食品

日常生活当中很多食物虽然美味,但是却属于垃圾食品一类,像方便面、罐头、辣条、香肠、碳酸饮料等,很多人都会偏爱垃圾食品,但是在食用这些食物的同时,也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的危害,他们除了热量高,且为了保鲜还会加入大量的食品添加剂,不利于患者的健康。

4、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患者在患病期间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疾病的恢复提供良好的条件。比如像平日里,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熬夜、避免长时间大量的工作等,只有减少机体体力的消耗,才能够减轻肝脏部位的负担。除此之外,可以适量的加强自身的锻炼,来提升身体的免疫力。

5、及时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

肝病患者身体非常的虚弱,这时应该及时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只有这样才能够让肝脏部位运作起来。对于肝病患者来说,优质的植物蛋白食物、富含维生素类食物等都是首选,可以加入到平时的饮食当中,通过饮食来帮助缓解自身的疾病。

肝病患者如果在患病期间不好好的进行治疗护理,很可能会危急身体当中的其他部位,像肾脏、胰腺、甲状腺等部位都会依次受到威胁,因此,患者一定要好好护理自己的身体,注意自己应该吃什么不应该吃什么,只有这样,才能让生命得以延续。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注意事项 肝病的护理 肝病

患有肝病要戒酒,这5大注意事项一定要牢记

在生活中患有肝病的人并不少,而大多数患有肝病的人都知道自己除了药物治疗外,在日常的护理也要格外的重视。可能有一些患者认为护理只是单纯的保……详细>>

得了肝病不要乱用药?这5大注意事项一定要牢记!

肝病已经成为目前的一种高发病,患病人数也在逐步增多,致病原因通常是病毒感染、过度饮酒、过于疲劳、营养不良等。一旦发现患有肝病,患者应该在……详细>>

关于肝病治疗的4大注意事项,一定要牢记!

日常生活中不管是被传染了肝病也好,还是因为不正确的生活习惯导致的肝病也好,得了肝病就不要再捶胸顿足、后悔莫及,就应该积极的配合治疗,这样……详细>>

注意,这5类人群易患肝病,一定要谨防!

男性朋友必须要做好保肝护肾工作,因为肝脏是身体上最重要的代谢和解毒负担,各种应酬以及大鱼大肉的吃再加上熬夜,势必会对肝脏带来损伤,尤其是……详细>>

患上肝病一定要戒酒,应做好这3大措施来避免病情加重!

在日常生活中,肝病是众多的疾病当中比较高发且常见的,对于患上肝病的人来说是非常痛苦的。因此,怎么预防肝病是很多人都非常重视。即便是不小心……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