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状 > 正文

肝硬化还能活多久?抓紧时间治疗是关键!

2019-05-16 00:13:54      

一提到肝硬化人们就会认为离着死亡不远了,从而丧失了治疗信心,加重了其病情恶化。其实只要肝硬化患者抓住治疗黄金时间段,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即可延长生存期。

肝硬化患者还能活多久?

其实肝硬化并没有那么可怕,只要患者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抓住黄金时间段来进行治疗,就能够降低对肝脏所带来的损伤,减缓了向肝癌发展的进程,提高了肝脏解毒和代谢的能力。一般医生会根据患者的疗程、病情发展的阶段来针对性的进行治疗。肝硬化本身对身体带来的危害很小,但是肝硬化带来的并发症会加快病情的发展,甚至会影响到寿命。肝硬化所带来的并发症是可防可控的,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应该先了解到身体中病毒的情况来调节,让肝脏恢复到正常。另外要选择正规的医院以及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不能盲目的治疗,也不能盲目的轻信小偏方,只有得到及时针对性的治疗才能够提高生活质量。

肝硬化应该怎么治疗?

1、通过饮食治疗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饮食对于肝硬化患者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要合理的搭配饮食,做好粗细搭配,均衡的摄入营养,避免吃得过饱,每顿饭只吃7分饱即可,多吃一些高纤维素以及高蛋白质的饮食,不能让身体缺乏微量元素。饮食以清淡为主,推荐选择瘦肉类、奶类,豆制品,蔬菜水果等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来帮助对抗肝硬化,促进肝脏的修复及再生。

2、要积极的治疗并发症

患者要积极的治疗肝硬化带来的并发症,以免病情的恶化,减少对身体带来的进一步损伤,比如干性脑病以及食道静脉曲张等。要重视疾病,避免自暴自弃,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有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

3、手术和药物来进行治疗

对于年轻的肝硬化患者来说能耐得住手术,为了能够控制病情的发展,需要手术来进行治疗同时要结合药物,控制病毒的传染,同时也能够减少给身体带来的并发症。患者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使用药物治疗,控制好用药的量,不能盲目吃药,以免出现药物性的肝炎,加重了其病情的恶化。

温馨提示

肝硬化患者要重视定期检查的重要性,能及时掌握到病情的发展程度并且抓住最佳的治疗时间,病情允许的情况下多参加体育锻炼来释放压力,提高免疫系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的治疗 肝硬化的寿命 肝硬化

肝硬化能够活多久早期诊断治疗肝硬化是关键

肝硬化患者究竟能够活多久,这是许多患者常见的问题,这问题需要根据患者的病情和治疗情况来看,而且患者还需要保持一颗乐观的心态。详细>>

肝硬化晚期还能活多久?应该怎么护理?

肝硬化达到晚期时说明肝脏已经受到了严重的损害,已经无力承担起代谢以及解毒的功能,对于患者最想要知道的是自己还有多长的存活时间。详细>>

肝硬化还能活多久

临床上很多肝硬化患者认为自己病情较为严重,剩余的时间有限,不愿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这种想法过于消极,对病情的控制是不利的。那么得了肝硬化……详细>>

肝硬化能活多久?主要看这4大因素的影响!

肝硬化说明肝脏已经受到了严重损伤,这属于不可逆的过程,患者会因为患有疾病而自暴自弃,完全放弃了治疗,其实患者只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树立……详细>>

肝硬化能活多久?主要取决这4大因素!

一旦出现了肝硬化,则说明体内的肝脏已经受到了严重损伤,这是不可逆的。有部分患者会因为患有疾病而自暴自弃,从心理上放弃治疗,但是只要患者积……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