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胆囊炎 > 正文

患有胆囊炎要注意,这5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2019-05-14 00:18:16      

胆囊炎是常见的一种消化类疾病,一般患者都会出现恶心和疼痛的症状。如果胆囊炎的患者不及时做治疗,那么可能会给自身带来极大的伤害。此外,胆囊炎的患者也需要注意自己日常的饮食,以防误食不良的食物而给自身带来伤害。

患有胆囊炎要注意,这5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1、酸性食物

对于胆囊炎的患者来说,千万不要过多的去吃酸性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会诱使患者的胃部分泌一种胆囊素,这种元素具有让胆囊收缩的作用,所以食用过多的酸性食物,就可能会引发患者的胆囊出现绞痛的症状。因此,胆囊炎患者千万不要过多的食用如下这些酸性食物,即柠檬、山楂、杨梅等,同时也需要控制对醋的食用量。

2、脂肪含量高的食物

胆囊炎的患者需要控制对脂肪含量高食物的摄入量,因为人体在摄入这类食物之后,会分泌大量的胆汁来对这种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而这种大量分泌胆汁的行为是会引发患者的胆囊部位出现不适的,严重时可能会引发患者出现胆囊疼痛,恶心、呕吐和厌食的状况。因此,对于胆囊炎的患者来说,在饮食上一定要以清淡为主,远离高脂肪的食物。

3、辛辣刺激性食物

胆囊炎患者是不能承受过大的刺激的,否则很可能会引发患者的胆囊出现穿孔的状况。而具有刺激性的食物多为辛辣、刺激性饮品和含有激素的食物,如川菜、酒类饮品、碳酸饮料和打过催熟剂的食物等,所以胆囊炎的患者就需要远离如上这类食物。

4、生冷的食物

生冷的食物也是会刺激到胆囊炎患者的病症部位的,从而也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因此,胆囊炎患者一定要吃常温的食物,不要贪食生冷的食物,尤其是在夏季。

5、不要喝咖啡和浓茶

有一些人是有喝咖啡和浓茶的习惯的,毕竟这类饮品是具有良好的提神功效的,所以就特别适合上班族饮用。但是,一旦胆囊炎的患者过多的饮用这类饮品,那么将会给自身带来不同程度的伤害。

总而言之,对于胆囊炎的患者来说,如果想要控制住自己的病情,那么除了需要积极做治疗之外,还应该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对于本文中提到的这几类食物,一定要尽量少吃。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囊炎的饮食禁忌 胆囊炎的饮食 胆囊炎

胆囊炎患者要注意,这5种食物再想吃也要管住嘴!

胆囊炎属于消化系统的一种疾病,主要和饮食习惯有关,患者的上腹部会出现疼痛同时伴随着恶心呕吐以及发热,患者需要了解其饮食上的禁忌,防止加重……详细>>

在得了胆囊炎之后,这几种食物最好远离

一般情况下,得了疾病之后,在饮食方面都会有所注意,同样的针对胆囊炎患者,也要在饮食方面注意很多,不能再像之前那样什么食物都要吃,这样很有……详细>>

胆囊炎患者不能碰这5种食物,小心加重病情!

胆囊炎属于消化系统相关的疾病,患者会出现胃部不适感,尤其是不节制的吃辛辣刺激性以及高脂肪的食物会影响病情,所以胆囊炎患者要调整好饮食。详细>>

想要胆囊炎好转,这些食物即使再喜欢,也请你别碰

胆囊炎,顾名思义就是身体的胆囊出现炎症导致问题发生,一般胆囊炎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在急性期以及慢性期所出现的症状会有所不同,但不管是急性……详细>>

胆囊炎有哪些症状?饮食要注意什么?

胆囊炎主要分为急性和慢性的,主要是指发生在胆囊的炎症病变,急性胆囊炎可通过手术或者药物的方式治疗,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就能彻底的治愈病情……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