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水果也能养肝?有哪些水果多吃对肝脏好?

2019-05-13 07:10:59      

在生活中经常会听到医生说多吃一些水果对身体好,确实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想要提高身体免疫力以及保护器官就需要多吃一些水果。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水果不仅能够帮助补充营养,对于一些疾病也能够起到治疗的效果,就如肝脏疾病,在日常多吃些水果能够帮助养护肝脏。

哪些水果多吃对肝脏有好处?

一、葡萄

葡萄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多种微量元素,这些物质不仅能够帮助提高免疫力,还能够帮助补充气血。另外葡萄中含有一种多酚类物质,这种物质是自由基清除剂,它有比较强的抗氧化物质,由于肝脏容易受到自由基的入侵而受损,而葡萄中所含的这种抗氧化剂能够清除自由基,防止自由基对肝脏造成损伤。

二、柠檬

柠檬中所含的维生素c是比较高的,而维生素c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物质,这种物质不仅能够帮助解毒,还能够帮助清除自由基,防止肝细胞受到自由基的破坏,另外柠檬中所含的物质还能够促进身体蛋白质的合成,能够让受损的肝细胞快速恢复。

三、菠萝

菠萝中所含的果糖,蛋白质以及有机酸等成分都是比较高,而且菠萝中含有一种和胃液相似的酵素,这种酵素能够帮助分解身体蛋白质,能够促进患者快速消化食物,同时也能够促进肝脏中的毒素排出。

四、香蕉

香蕉也是一种营养比较高的水果,它里面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这些物质都是能够促进肝细胞再生,能够让受损的肝细胞得到恢复,而且且这些物质补充足够还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起到保护肝脏的效果。

除此之外,大家还要知道除了水果可以帮助养护肝脏外,在日常还有很多可以养护肝脏的食物药材。对此,深圳固生堂中医门诊部中医内科主任医师任洪樟曾接受采访表示,在日常可以选用枸杞、菊花等泡茶,这些都是属于一些养肝的食物,平时泡茶能够帮助养护肝脏。另外还有很多中药材阳养护肝脏的效果,如冬虫夏草、甘草、灵芝、五味子等,这些药材都是能够起到养护肝脏的效果,只是在使用的时候要咨询医生,让医生根据身体情况来搭配。

总的来说,身体在没有一些特殊情况的时候是可以食用一些水果来帮助养护肝脏,另外日常除了水果以及食物能保护肝脏外,还要让自己有良好的生活作息,要让自己按时睡觉。按时睡觉能够让肝细胞得到更好的修复,这样在水果的养护下就更能够让肝脏保持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的水果 水果 养肝

吃哪些水果对肝脏好? 常吃这几种水果能预防肝病

我们身体的毒素主要是通过肝脏来解毒并且帮助其排出体外,在我们生活中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等都会对肝脏造成一定的刺激和伤害,为了保障身体……详细>>

肝不好多吃水果有好处?推荐这5种水果,可养肝!

肝脏主要由肝细胞构成,是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和解毒器官。在生活中有很多行为都是对肝脏有害,损伤肝细胞,比如过度酗酒、熬夜、暴饮暴食、经常愤……详细>>

夏季多吃这几种水果,养肝护肝很有效

每年的夏季,水果的销量总是特别好。多吃水果对身体的好处是毋庸置疑的。有的水果有美般的效果,有的水果能帮助身体的脏器往好的方面发展,比如今……详细>>

香蕉不止防便秘还养肝?对肝脏有益的水果有哪些

不管身体出了什么问题,患上了何种疾病,人都是很痛苦的,这种痛苦不止是身体上的,病人的心里也会有很大的折磨。患上肝病更是如此,许多人对肝病……详细>>

经常吃水果能养肝?推荐这6种水果,帮你养肝又养生!

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是健康饮食很重要的一部分。水果及蔬菜中富含营养物质,相信大家都知道,但虽说水果蔬菜中的营养价值高,但对于患者而言,就……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