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丙肝传播 > 正文

丙肝的预防方法和危害

2019-05-04 07:51:59      家庭医生在线

丙肝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危害呢?丙肝虽然没有其他肝病有更多人了解,但是丙肝也依旧还是较为常见的肝病之一。所以远离丙肝,学会预防丙肝也是很重要的,快来一起看看吧。

丙肝的预防方法

拒绝毒品,不共用针具静脉注射毒品。

尽可能降低母婴传播的危险性,分娩时减少胎露的监测,缩短破膜后分娩时间有助于降低母婴传播的危险性。HCV阳性母亲所生婴儿应在出生后2~6月间检查两次HCV RNA或/及15月时检查抗-HCV。在出生后15个月内检测抗-HCV阳性都有可能是来自于母体。妊娠期不宜给予干扰素和利巴韦林治疗。哺乳不传播HCV。

不共用牙刷。专家表示,牙刷可能会受到血液的污染。口腔溃疡与牙龈出血的人,其牙刷上很容易沾上血液。大多数人不会与别人共用牙刷,但有些人却不在乎。给自己定一个规则吧:忠于自己的牙刷。可以很好的进行丙肝预防。

避免不必要的注射、输血和使用血液制品;到正规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注射、输血和使用血液制品,可大大减少感染丙肝病毒的风险。

降低性传播的危险性。男性HCV感染者的性伴应测定其HCV感染标志,多个性伴者则应该采用安全套来预防HCV的传播;长期单个性伴间采用安全套可以降低HCV传播的危险。

不共用剃须刀。比起共用注射器,用自己的物品,像剃须刀、牙刷、指甲剪可以降低感染风险。但是,只要存在血液,就有感染丙型肝炎的危险。因此,日常还是不要与他人共用剃须刀才好。

除此之外,丙肝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危害呢?

丙肝的常见危害

发病率高。急性丙肝转为慢性丙肝的可能性极高,若不再积极的进行有效治疗,还有可能会转化为肝硬化,甚至是肝癌。

丙肝是没有疫苗,因此慢性丙肝传染性问题一定要注意。丙肝传染途径主要是血液传播、性传播和母婴传播,患者家属一定要避免给传染。

容易重叠感染。乙肝和丙肝重叠感染会比单一的乙肝和丙肝严重,重叠感染容易出现重症肝炎,并且病死率也很高。最终转为肝癌的可能性也更大。

慢性丙肝患者,由于肝功能低下,肝脏分泌胆汁量有所减少,对肠道杂菌抑制能力降低,加上近年来滥用抗生素,长期以来造成了肠道环境和肠肽内分泌变化,出现了较多慢性肠源性内毒素血症。

正确的预防丙肝,才能使我们更好的远离丙肝。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 如何预防丙肝 丙肝有哪些危害

丙肝易传染 应如何预防

丙肝是具有传染性的,所以在预防时可能会需要特别注意很多的方面在日常生活中。不过,虽然丙肝的危害大有又很多,也是可以有效而简单的预防的。如……详细>>

预防丙肝的4种方法

确实减少丙肝病毒感染发生率。丙肝病毒主要通过输血或血制品、血液透析、共用注射器注射毒品、性传播、母婴传播以及未经严格消毒的医疗器械等途径……详细>>

如何预防丙肝?丙肝的必知常识

如何预防丙肝?丙肝和乙肝的肝病表现症状较为相似,所以在预防时要会有类似的方面。由于丙肝具有传染性,所以在预防时就必须要做到方方面面才行。……详细>>

丙肝主要传播是不安全注射 丙肝预防注意五点

在中国,大部分人都对乙肝有一定的了解。因为乙肝在中国的患病率很高。但事实上,肝炎并不止乙肝一种,根据肝炎病毒的不同,还可以分为甲肝,丙肝……详细>>

丙肝如何治疗?丙肝的有效预防方法

丙肝应该要如何治疗是最有效果的呢?现如今的医学技术越来越高超,很多的疾病都能够得到更好处的治疗,丙肝也不例外。不过,预防丙肝还是不能少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