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丙肝症状 > 正文

丙肝易传染 应如何预防

2019-04-26 07:19:30      家庭医生在线

丙肝是具有传染性的,所以在预防时可能会需要特别注意很多的方面在日常生活中。不过,虽然丙肝的危害大有又很多,也是可以有效而简单的预防的。如果你对预防丙肝的方法还不够了解,就一定不要出接下来关于丙肝预防的介绍。

丙肝有哪些危害

丙肝的传染性比较强,病毒主要是通过血液进行传播,输血、使用血制品都有可能感染丙肝病毒;性传播也是丙肝传播途径,夫妻之间,性伴侣之间的相互传染;与乙肝一样,母婴传播也存在于丙肝,婴儿出生就携带丙肝病毒也是非常常见的。

丙肝的发病率较高,尤其是急性丙肝。丙肝必须要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否则就会容易转为肝硬化或者是肝癌。

慢性丙肝会出现肝功能低下的症状,这就会导致肝脏分泌胆汁下降,从而肠道杂菌抑制能力就会减少。如果再滥用抗生素,还会咋肠道和肠肽内分泌变异常,导致较多的慢性肠源性内毒素血症。

丙肝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具有很强的隐匿性,于是很多丙肝患者忽略了治疗,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感染者将发展成慢性肝炎,从而加大了丙肝危害人类健康的几率。

慢性丙肝很有可能胡导致皮肤病发生,例如荨麻疹、结节性红斑等等,其中最常见的是冷球蛋白血症。

丙肝的危害大,预防必须要多多了解。

丙肝的预防方法

拒绝不正规的注射和血液制品的使用。如果需要注射或者输血等,必须到正规医院,这样才能将感染丙肝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不共用牙刷。专家表示,牙刷可能会受到血液的污染。口腔溃疡与牙龈出血的人,其牙刷上很容易沾上血液。大多数人不会与别人共用牙刷,但有些人却不在乎。给自己定一个规则吧:忠于自己的牙刷。可以很好的进行丙肝预防。

女性患者在丙肝还未完全治愈前不可怀孕,还应该要避免母乳喂养,以此避免将丙肝传染给下一代。

去正规的地方纹身。文身与穿洞并非感染丙型肝炎的高危活动。但是,如果使用的注射器或其他的一起并未正确消毒,使用了感染丙肝病毒的人使用过的,就会容易通过血液传播而感染。

总而言之,预防丙肝最主要的就是应该避免不正规的注射或输血等。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 丙肝有哪些危害 如何预防丙肝

如何预防丙肝?丙肝的必知常识

如何预防丙肝?丙肝和乙肝的肝病表现症状较为相似,所以在预防时要会有类似的方面。由于丙肝具有传染性,所以在预防时就必须要做到方方面面才行。……详细>>

丙肝具高传染性 如何预防丙肝传染?

近年来患上丙肝的患者越来越多,丙肝的高发病率和强传染性让我们不得不关注它,目前丙肝的发病率还在不断的上升,受到丙肝威胁的人也越来越多。那……详细>>

丙肝的预防方法和危害

丙肝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危害呢?丙肝虽然没有其他肝病有更多人了解,但是丙肝也依旧还是较为常见的肝病之一。所以远离丙肝,学会预防丙肝也是很重要……详细>>

吃饭会传染丙肝吗?怎么预防丙肝传染?

丙肝是属于病毒性肝炎的一种,具有传染性,需要积极治疗并做好预防工作。那么,丙肝的传播途径有哪些?与丙肝病人一起吃饭会传染吗?如何预防丙肝……详细>>

沉默的杀手丙肝应如何预防?

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丙肝病毒(HCV)引起的一种主要经血液、体液传播的传染病,呈世界性流行。我国属丙型肝炎中度流行地区,1992年调查结果……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