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脂肪肝高发很可怕?日常要做好4大措施来预防!

2019-04-26 07:55:05      

一说起脂肪肝,大家应该都了解,也都知道脂肪肝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是会让肝脏硬化出现病变,最终导致肝癌的发生。也正是脂肪肝的可怕让很多人对它有所惮忌,在日常也都想方设法的做着预防措施,但其实有些人在预防脂肪肝的时候并没有采取正确的预防措施,想要预防脂肪肝就必须做好以下这几个措施。

脂肪肝高发很可怕?日常要做好4大措施来预防!

一、要戒酒

酒精对身体的伤害是极其大,尤其是对于肝脏的伤害,它在进入身体后需要通过肝脏分解,而酒精中所含的毒素就会残留在肝脏中,长期如此就会导致肝脏受损,另外肝脏如果长期的分解酒精就会对酒精产生免疫,也就容易在后期酒精进入的时候引起一系列病变,最终导致酒精性脂肪肝,所以在日常经常喝酒的人要注意戒酒,戒酒能够有效降低酒精性脂肪肝的出现几率。

二、有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日常中一些生活习惯不好的人也是容易出现脂肪肝,尤其是肥胖的人,大多数肥胖的人是因为日常不当的饮食和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自己的体重过高。对于这类人来说是最容易出现脂肪性脂肪,所以这类人在平时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并且在平时还要多运动运动,能够消耗身体多余的脂肪有效减轻体重。

三、疾病要及时治疗

有一些脂肪肝的发生是因为身体出现一些疾病而没有及时治疗导致的,如糖尿病脂肪肝,糖尿病脂肪肝的发生主要是糖尿病人在日常控制不住自己的血糖而引起,所以在日常对于一些疾病要及时治疗,及时治疗才能够避免肝脏受损而导致脂肪肝的出现。

四、不熬夜

熬夜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多数熬夜的人都存在着多多少少的问题,而经常熬夜还会让肝脏得不到修复,肝脏如果每天摄取过多的脂肪在夜晚没有时间进行修复的时候,就会让这些脂肪不能排出体外堆积在肝脏内,进而引发脂肪肝,所以在日常要注意不能熬夜,早睡早起对于肝脏是非常有利的。

温馨提示,大家如果想要预防脂肪肝在日常就要做好以上这些措施,不要认为脂肪肝离自己还很远不用多加重视。脂肪肝是一种随时会发生的疾病,只有加强预防才能够降低出现的几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脂肪肝的方法 脂肪肝的预防 脂肪肝

脂肪肝很可怕?不要慌,做好这4点可让你早日摆脱它!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脂肪肝这种“富贵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但是脂肪肝的发病比较隐匿,这就造成易被人忽略的疾病现状。如果脂肪肝得不到……详细>>

脂肪肝的日常护理要做好 适合脂肪肝患者的膳食

脂肪肝的临床表现多样,轻度脂肪肝症状:有的仅有疲乏感,而多数脂肪肝患者较胖,故更难发现轻微的自觉症状。中重度脂肪肝有类似慢性肝炎的表现,……详细>>

4种日常习惯易致脂肪肝 脂肪肝高发人群及时预防

患上脂肪肝的原因?近年来脂肪肝患者的年龄有低龄化、年轻化的趋势,主要集中在“三围”人群中,即回家围着电视、办公室围着电脑、出门围着汽车的……详细>>

脂肪肝高发不要掉以轻心 坚持做好这4点来预防!

肝脏是人体很重要的代谢器官,很多成分都需要经过肝脏的代谢以及分解,很多药物的成分更是需要肝脏的分解,因此一旦肝脏出现问题,将会对人体健康……详细>>

脂肪肝日常怎样预防?脂肪肝的常识

脂肪肝在日常生活中要如何预防呢?脂肪肝虽然不算极为严重的肝病,但是如果高发人群没有注意预防,就会容易出现症状。今天,就来一起看看脂肪肝有……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