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携带者 > 正文

乙肝携带者可以提前抗病毒吗?快看看医生的建议!

2019-04-17 07:04:06      

乙肝携带者在医院做检查时发现肝脏中携带病毒,但是肝功能正常,而且没有任何的炎症反应。这主要是和免疫系统有着直接的关系,在正常情况下陈列患者并不需要特殊的治疗,只要做好生活护理即可。

乙肝携带者需要提前抗病毒吗?

首先,是乙肝大三阳还是乙肝小三阳以及肝脏是否发生炎症,决定了乙肝携带者是否需要治疗。当肝炎发作时,不管呈现阳性还是阴性都必须接受治疗,若是没有发病,患者的肝脏功能检查正常,而且肝脏病理组织也没有炎症反应,这属于乙肝病毒携带者,不管是大三阳还是小三阳,并不需要特殊的治疗,但是此类人群要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乙肝携带者正在处于免疫耐受期间,而且乙肝病毒并不活跃,也不会对肝细胞带来伤害,两者处于和平相处的状态下,并不会对肝脏功能带来损害,所以乙肝携带者不需要提前抗病毒治疗。

然后,从医学的角度上来说,乙肝病毒携带者提前抗病毒治疗的话非但不能让病情得到缓解,反而会加重病情。因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的药物能够彻底的根治乙肝病毒,在治疗乙肝的治疗目标时能够抑制病毒的复制,让肝脏处于正常状态,防止肝炎发作。当肝脏出现炎性反应时,自身的免疫系统会对一部分炎症进行修复,肝脏多次受到损伤时,就会不停的坏死以及修复状态,从而引起纤维化对肝脏的结构带来损害,久而久之会形成肝脏萎缩或者变硬,甚至会发展成肝硬化,肝硬化没有得到正确治疗,会发展成肝癌。

最后,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想各种办法来减轻肝脏的负担,没顿饭只吃7分饱即可,限制脂肪的摄入,不然会增加肝脏负担,拒绝喝酒,不能乱服用一些药物,少吃一些油炸及腌制食物,多注意休息,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

温馨提示

部分乙肝病毒携带者会出现身体的劳累,感觉到过度劳累应该休息,避免过度的透支身体。避免熬夜,注意劳逸结合,要做好个人卫生,家庭中有乙肝病毒的患者要做好隔离,不能给太大的心理负担,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合理的为身体补充优质蛋白质以及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乙肝携带者必须治疗吗?乙肝携带者婚育注意啥

我国现有约1.2亿乙肝病毒携带者,其中大多数的预后都比较好,不要轻信什么转阴的灵丹妙药。定期到医院随访,完全可以做一个健康人。“大三阳”……详细>>

乙肝携带者会传染吗?乙肝携带者的护肝方法

乙肝携带者会传染吗?众所周知,乙肝具有传染性,那么乙肝携带者是否会传染呢?答案是肯定的,乙肝携带者如果没有避免传染途径就很有可能会传染。……详细>>

乙肝携带者会传染吗

乙肝携带者,即乙肝病毒携带者,多指无症状乙肝病毒携带者(ASC),就是指血液检测单独乙肝表面抗原(HBsAg)阳性,但无肝炎症状和体征、……详细>>

乙肝携带者的注意事项

乙肝携带者传染吗?乙肝是当今发病率最高的疾病之一,据调查显示:中国约有1亿的乙肝病毒携带者,这严重影响了国民的整体健康水平,而且乙肝危害……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需要治疗吗?乙肝携带者能痊愈吗?

乙肝携带者可以治愈吗?乙肝病毒携带者,是人体感染乙肝病毒,但肝功能正常,且没有乙肝的症状和体征。但是乙肝不管以哪种形式存在,对于患者本身……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