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症状 > 正文

为什么年轻人也患脂肪肝?主要是这4个坏习惯在作怪!

2019-04-17 07:57:33      

现在生活水平质量明显提高,合胃口的食物也不会暴饮暴食,再加上应酬不断会大鱼大肉的吃,久而久之引起身体肥胖,一旦身体肥胖会让肝细胞受到脂肪的包围,最终爆发了脂肪肝,对肝脏带来严重的损害,调查表明脂肪肝越来越低龄化,尤其是发生在80后和90后。

为什么脂肪肝越来越低龄化?

1、身体过于肥胖

现在的年轻人工作比较繁忙,甚至一坐就是一整天,缺乏运动运动,再加上夜生活比较丰富,势必会引起身体的肥胖,就是因为身体过于肥胖,不能让肝脏承受太多的脂肪压力,从而形成了脂肪肝。

2、喝酒

喝酒是我们中国传统文化,会通过喝酒的方式来烘托气氛,增加彼此间的感情,家庭聚会、应酬上都离不开酒。尤其是对于年轻的业务员或者销售经理,会通过喝酒的方式来拼业绩,希望能够签下单子,殊不知大量喝酒会对肝细胞带来严重损害,引起酒精性脂肪肝,若是还不节制的话会引起肝功能衰竭或者肝癌。

3、过度减肥

现在是颜值社会,以瘦为美,很多女性为了能保持苗条身材,会通过节食的方式来减肥,节食确实能够让人们短时间内瘦身,可是会引起营养不良,对消化系统带来破坏。过度节食也会让肝脏中的甘油三酯不正常分泌,最终诱发了脂肪肝。另外一部分减肥的人群,因为禁不住美食的诱惑,过度饥饿时会暴饮暴食,加快了向脂肪肝发展的进程。

4、工作和生活压力过大

因为年轻人需要面临着车贷和房贷,无形中加大了他们的生活压力,当身体出现小问题时会硬扛或者私自去药店购买止痛药物,药物要通过肝脏来进行解毒,或是乱服用抗生素类或者解热镇痛药物,会加重肝脏的负担,久而久之形成药物性的脂肪肝。

温馨提示

不要认为脂肪肝是老年人的专利,年轻人如果没有做好生活护理的话,照样会患上脂肪肝,不要不节制的透支身体,以免发生伤害。要保持规律的饮食,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选择正确的方式来减肥,控制好体重,避免让身体过度肥胖,男性每天喝酒的量不能超过200克。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轻人患脂肪肝的原因 年轻人 脂肪肝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患脂肪肝?主要是这4大原因在作怪!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脂肪肝。中国成人脂肪肝的患病率,已经达到了12.5%~35.4%,经常饮酒的人……详细>>

脂肪肝盯上了年轻人?年轻人经常做6件事,当心脂肪肝找上门!

随着年纪的增长,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有所衰退,疾病比较容易乘虚而入,肝脏疾病就是其中一种。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肝脏疾病只在中老年人身上多发,年……详细>>

夜宵增加患脂肪肝可能 盘点导致脂肪肝的坏习惯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喜欢过夜生活,而在夜晚的时候常常少不了食物和酒精的陪伴,甚至有人养成了不吃夜宵不睡觉的习惯。但有很多资料称,宵夜是患上脂……详细>>

夜宵增加患脂肪肝风险 哪些坏习惯诱发脂肪肝?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喜欢过夜生活,而在夜晚的时候常常少不了食物和酒精的陪伴,甚至有人养成了不吃夜宵不睡觉的习惯。但有很多资料称,宵夜是患上脂……详细>>

肥胖与脂肪肝有什么关系?不胖的人为什么会患脂肪肝?

脂肪肝是目前发病率相当高的肝病。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目前全球有1/4的人群都患有脂肪肝,我国脂肪肝的发病率在25%左右,并且有逐年提……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