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养肝很重要,不同的时期的养肝方法不同!

2019-04-15 07:44:48      

养肝护肝也要分为不同的时期,在儿童时期、用药期间以及发病期间所护理的方式有所不同,不能盲目的使用保肝护肝或者抗病毒的药物,以免会让身体产生耐药性。

不同的时期养肝护肝的方法不同

1、在儿童时期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很多儿童属于重度肥胖,这样会引起脂肪肝。儿童脂肪肝不能仅仅依靠药物来进行治疗,最重要的是要减肥,让体重保持正常状态,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让脂肪肝发生病变,从而产生代谢综合症,比如糖尿病、高血压以及冠心病等,所以当儿童患上脂肪肝时要早治疗。

2、用药期间

一些慢性病患者需要长时间使用药物,比如肺结核、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及风湿病等,长时间使用多种药物势必会给肝脏带来损害,这类人群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肝功能的检查。当出现轻度的肝损伤,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保肝护肝的药物。若是出现了严重的肝损伤,应该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保肝治疗。若是血糖没有得到控制,或者年龄超过了50岁的糖尿病、心血管高危人群来说,更应该做好保肝护肝的工作。

3、发病期间

当患上肝脏疾病时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但此时是治疗的黄金时间段,只要选择正规的医院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就能够让病情得到控制,若是出现了舌苔发黄、没有食欲、体重下降,精神萎靡,明显的黄疸以及转氨酶异常,就应该去医院就医,及时改变不良的坏习惯,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具有保肝降酶的药物。

4、稳定期

在稳定期间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复查,每两个月检查一次肝功能,因为肝病复发容易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比如身体过度疲劳、饮食不卫生、乱服用一些药物,大量喝酒等。通过做肝脏功能检查,能够正确的做出诊断。

温馨提示

在不同的时期养肝和护肝的方式也有所不同,一旦缺少了肝脏疾病不能盲目的治疗,也不能乱服用一些药物。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香蕉或者柠檬,里面含有的营养价值能够促进肝细胞的再生,提高了免疫系统,同时也具有保护肝脏的功效。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时期的养肝方法 养肝方法 养肝

春季养肝 不同体质人养肝方法不同

冬去春来,春季万物生发,一年之计在于春,身体健康也要从春天开始谋划。此时,如果营养跟不上,便会导致肝虚或轻度损伤。春季我们应该如何养肝呢……详细>>

清明饮食重养肝 不同体质不同补法

春季养生以养肝为主,清明也不例外。清明饮食可以吃些利于肝脏生发、疏泄、养阴的食材。但具体到个人的饮食,还是要因人而异,要看每个人不同的体……详细>>

保养肝脏很重要,再忙也要做到这4点来养肝!

在目前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让很多人在平时沉迷工作而没有多加注意身体的健康,导致一些器官发生问题而引发疾病,其中肝部疾病是比较常见的,肝部……详细>>

肝好就身体好?要想养肝,做好这4件事很重要!

肝脏对身体而言非常重要,它不仅分解毒素,也参与日常排泄消化等。对于身体来讲,肝功能正常,也关系到其他器官的正常运作。但很多人因为日常生活……详细>>

肝囊肿的临床症状及养肝方法

发热少数囊肿破裂,囊内出血,带蒂囊肿扭转可出现/ 急腹症。囊内感染时有畏寒、发热、白细胞升高,体检时可有肝大或上腹肿块。肝囊肿生长缓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