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养肝等于养命,要想远离肝病应做好这4件事!

2019-04-13 07:36:30      

俗话说养肝相当于要命,肝脏主要承担着排出毒素以及代谢的功能,但是肝脏非常的脆弱,轻则会引起酒精肝或脂肪肝,重者会出现肝硬化甚至肝癌,其实生活中做好5件事就能够远离肝病。

养肝等于养命,要想远离肝病应做好这4件事!

1、保持适度的锻炼

生命在于运动,坚持运动就能够降低患上肝病的风险。淡定人群应该制作运动的计划,每天保证有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来呵护肝脏,推荐选择打太极拳、慢跑或者打球等有氧运动,但是要根据自身体质以及耐力来选择运动量。

2、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睡眠对于养肝和护肝非常的重要,现在很多年轻人会经常性的熬夜,这样会损害肝细胞,要保持规律的作息以及充足的睡眠,每天晚上11:00之前要入睡,因为在11:00到凌晨3:00是肝脏排毒的黄金时间段,若是还一直熬夜的话就会影响到肝脏排毒,久而久之对肝细胞带来严重损害。

3、要保持均衡的饮食

总是偏食和挑食、不均衡的饮食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因为肝脏承担着消化以及吸收的责任,若是大量的吃高热量以及高脂肪食物会对肝脏带来损害,增加了肝脏的解毒和转化能力。不妨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里面含有的硒能够养肝护肝,调整了血糖,推荐选择桑葚、芦笋或者大蒜等。

4、选择食疗的方法

准备适量的甘草和玫瑰花、决明子、荞麦,杜仲花、菊花以及枸杞子和桑叶等全部洗干净放在水里面代茶饮用,每天服用两次。在桑叶里面含有的黄酮类物质以及植物甾醇具有保肝功效,能够抑制肝脂肪肝,降低了患上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同时降低了血清中脂肪,明显的保护了肝脏细胞。荞麦里面含有丰富的生物类黄酮,能够辅助治疗脂肪肝、急性肝炎以及肝硬化。

温馨提示

只要做好以上5件事情就能够保护肝脏,另外应该戒掉烟酒,多喝水,喝水能够稀释血液,帮助脂肪代谢排出体外,也可以在水里面加入适量的绿茶或者荷叶茶来帮助脂肪排泄。每天要保证有30分钟的有氧运动,坚持慢跑5公里就能够轻松减掉肝脏里面的脂肪。保持规律的作息,尽量不要熬夜,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因为经常生气和发怒的话会引起肝火旺盛,对肝细胞带来损害,影响了其肝脏功能,避免处于抑郁和焦虑状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肝病的方法 养肝的方法 养肝

养肝如养命?做好这4件事 你的肝脏会感激你!

肝脏对人体而言非常重要,如果肝脏受伤了,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肝脏疾病的种类非常的多,常见的有病毒性肝炎、脂肪肝、酒精肝、肝硬化等……详细>>

肝好就身体好?要想养肝,做好这4件事很重要!

肝脏对身体而言非常重要,它不仅分解毒素,也参与日常排泄消化等。对于身体来讲,肝功能正常,也关系到其他器官的正常运作。但很多人因为日常生活……详细>>

养肝如养命 经常做这4件事能保肝脏健康!

肝脏在身体中承担着消化以及新陈代谢的功能,所吃进去的食物和药物必须要通过肝脏来进行排毒,肝炎患者最害怕的就是熬夜,大量的酗酒以及生气,肝……详细>>

你的肝还好吗?养肝需要做好这4件事!

在我们身体里面肝脏是最大的器官,承担的责任也是最大的,要帮助身体排出有毒物质,同时要合成蛋白质以及固醇等。并且肝脏还要调节身体里面的激素……详细>>

养肝相当于养命 需少吃4类食物,做好2件事!

进入体内的毒素主要通过肝脏分解和代谢,把有毒物质转化成无毒或低毒的。当肝功能受到损害时,不能及时排除体内垃圾和毒素,只能在身体内沉积,影……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