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功能异常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肝癌营养不良迟发型皮肤卟啉病

肝功能异常有征兆,快看看这几种症状你有吗?

2019-04-10 07:21:36      

肝功能异常说明肝脏受到了致病因素所带来的损害,会破坏肝脏的形态结构,导致肝脏功能代谢出现异常,其实肝功能异常会给身体发射出来明显的信号。

肝功能异常的症状有哪些?

1、全身无力、皮肤表现

因为肝细胞受到了损害会升高血清中转氨酶,降低了胆碱酯酶所引起的全身无力。另外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让患者出现肝病面容,主要表现为嘴唇周围发紫、皮肤粗糙没有光泽,滋生大量的黄褐斑,同时也会引起脸面毛细血管处于扩张状态、出现明显的肝掌以及蜘蛛痣。

2、出现消化道症状、胆色素代谢出现异常

肝功能出现异常时会让患者的食欲下降,消化功能出现异常,从而引起食欲减退,恶心呕吐、便秘或者腹泻、讨厌油腻的食物。另外肝功能异常时也会让患者出现胆色素代谢出现异常,从而诱发黄疸,患者的巩膜或皮肤组织会出现黄染,当黄疸加深的时候尿液、泪液也会发黄。

3、营养代谢发生障碍

肝功能异常时会让维生素类代谢发生异常,当身体缺乏维生素时会引起夜盲症、皮肤粗糙,皮肤出血以及骨质疏松。糖代谢发生异常时,会改变血脂的含量,降低了胆固醇合成以及酯化能力。所以肝脏受到损害的人群应该限制高热量以及高糖分的摄入,以免产生营养过剩,会让大量的脂类物质增多,从而诱发脂肪肝或者高血脂等。另外肝功能异常时会让凝血抑制合成出现异常,从而导致鼻子出血和牙龈出血。

4、性欲减退、脂肪肝

患上肝脏疾病时会让身体缺乏不饱和脂肪酸,增高了甘油三酯以及血浆中的游离脂肪酸,大量的甘油三酯会在身体中以脂肪的方式储存起来,最终诱发了脂肪肝。另外肝功能异常时会让身体中白蛋白合成发生异常,下降了血液中的胶体浓度,严重的话会出现肝腹水。

温馨提示

一旦出现了以上症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肝脏B超检查以及肝功能检测,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然会导致消化道生湿化热,减弱了消化功能。不能乱使用抗生素以及激素,不然会对肝脏和肾脏带来损害,肝脏疾病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合理使用药物。避免吃太多的高蛋白质饮食,因为肝炎患者胃粘膜出现水肿,胆汁分泌发生失调,降低了吸收能力,若是吃太多的话会引起腹胀以及消化不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肝功能异常的症状及原因 肝功能异常怎么办?

肝功能是衡量肝脏疾病一个很重要的标准,对于乙肝患者来说肝功能可谓是耳熟能详,但是对于它的了解却不是很全面。肝功能异常的原因和症状是什么?……详细>>

孕妇为什么容易出现肝功能异常? 孕妇肝功能异常有哪些症状?

孕妇在怀孕期间是会出现妊娠反应的,而且会有精神过度紧张焦虑等不安的情绪,这些不良因素很有可能会导致肝功能异常。孕妇肝功能异常不仅会影响孕……详细>>

你有肝功能异常的表现吗?肝功能有6个检查指标

肝功能异常是指,当肝脏受到某些致病因素的损害,可以引起肝脏形态结构的破坏和肝功能的代谢异常。如果损害比较严重而且广泛(一次或长期反复损害……详细>>

肝功能异常的日常护理和征兆

肝功能异常会有哪些征兆?肝功能异常会引发很多的肝病发生,所以在出现有征兆时就应该要及时的就医检查治疗,避免并且严重。并且,肝功能异常的人……详细>>

怎样可确诊肝功能异常?肝功能异常的饮食禁忌

如果损害比较严重而且广泛(一次或长期反复损害),引起明显的物质代谢障碍、解毒功能降低、胆汁的形成和排泄障碍及出血倾向等肝功能异常改变,称……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