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的治疗要注意这6点,千万不要忽视!

2019-04-07 07:26:31      

当被确诊为乙肝时要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同时配合医生接受治疗。要坚持接受治疗,不能盲目的用药也不能突然的停药,不然会让病情反复发作,甚至会加重病情。

乙肝的治疗要注意这6点,千万不要忽视!

1、不需要治疗不等于不需要检查

乙肝病毒携带者暂时不需要去医院做治疗的,但是这并不代表着不需要检查,此类人群应该定期去医院做B超和肝功能检查,尽量是6个月检查一次,当发现问题时要及时处理。

2、暂时不需要治疗不等于以后不治疗

虽然乙肝病毒携带者暂时并不需要接受治疗,但是患者要做好随访工作,当发现肝脏里面有炎症活动时,并且符合了抗病毒的治疗,就应该积极的配合医生,进行规范的抗病毒治疗。

3、转氨酶正常并不等于肝功能一定正常

代表肝功能的指标有很多比如转氨酶、白球蛋白以及白蛋白和胆红素等,不能只是以转氨酶高低来判断肝功能问题,只有以上这些指标处于正常状态下,才能够说明肝功能正常,部分人却认为只有转氨酶升高了才说明肝功能异常。

4、抑制了乙肝基因病毒并不等于抗病毒治疗结束

抑制了乙肝病毒基因只是抗乙肝病毒的基础目标,并不代表着抗病毒已经完成了治疗。在选择抗病毒药物的过程中,应该让病情得到满意的治疗效果。

5、清除了乙肝病毒表面抗原并不等于病毒会被完全的被清除

大部分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清除的患者,仍然会在血清中检测出乙肝病毒DNA,也就是说清除了乙肝病毒表面抗原并不代表着已经完全清除了乙肝病毒,病情仍然会向肝硬化及肝癌进展。

6、达到了停药标准不等于停药后就不会复发

当乙肝患者去医院做检查时,发现肝功能正常可以停止药物,这并不代表着吃药之后就永远不会复发。乙肝患者停止使用药物之后,要定期的去医院检测肝功能。

温馨提示

乙肝患者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不能盲目的使用抗病毒以及保肝的药物,在使用药物时要坚持少而精的原则,减少药物对肝脏所带来的损伤,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吸烟喝酒,保持平和的心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学会释放压力。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治疗的注意事项 乙肝的治疗 乙肝

乙肝治疗不能半途而废,千万不要犯这5个错!

乙肝属于危害性很强的肝脏疾病,这类患者除了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之外,同时要合理的搭配饮食,做好生活中的护理,这样能够防止乙肝病毒的滋生以及……详细>>

乙肝治疗要注意,千万别陷入这4大治疗误区!

提到乙肝,大家一定不陌生,这是一种会给病人的正常生活带来严重影响的疾病,如果疾病没有得到控制的话,就会给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但更危险的是……详细>>

乙肝患者治疗上要注意什么?医生建议做到这6点!

乙肝就是慢性乙型肝炎,主要是由HBV感染引起的肝脏慢性疾病,可通过母婴传播、血液传播和性接触传播。乙肝患者在确诊之后若不及时治疗,还容易……详细>>

乙肝病人要注意 这5个禁忌千万不要触犯!

春天天气变化多端,也因此是多种疾病的高发时间段。对于乙肝患者来说,在春季就一定要做好自身保健工作,定期去医院做复查,避免一切会让病情加重……详细>>

乙肝治疗千万不要犯这5个错,小心你的乙肝病越治越严重!

乙肝又叫做慢性乙型肝炎,是肝病科的常见疾病,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可以通过血液传播、性接触传播以及母婴传播。乙肝的患者会出现头晕乏力以及食欲……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