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如果你肝脏不好,这几类食物千万不要吃!

2019-03-27 07:15:06      

肝脏的健康有多重要自不必说。很多人在不知不觉中都做了许多有损肝脏的事情,有的是因为不好的生活习惯,有的是在饮食方面不注意造成的。如若是肝脏已有不适,那就更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了,比如接下来要说的这几类食物就要少吃。

如果你肝脏不好,这几类食物千万不要吃!

1、动物内脏

许多动物内脏都是比较补身体的,里面含有的许多营养成分都能很快的被人体吸收。然而在含有营养成分的同时,其实它的胆固醇也是比较高的。大家都知道胆固醇这个东西对人体真的很不友好,当体内堆积过多时便会引起机体肥胖,从而严重影响肝脏的运行。

2、生肉类食物

这里并不是说直接拿着生肉就吃,而是指的没有全熟的生肉,比如三文鱼、几分熟的牛排等等。但凡没有全熟的肉类食物里面都可能含有寄生虫。如果寄生虫没有被全部杀死,它们就有可能进入人体的肝脏,从而影响它的代谢功能。所以如果肝脏不好的人,对于这类生肉食物一定要少吃。

3、腌制类食物

腌制类食物最明显的特征就是严重超标的亚硝酸盐,比如腊肉,泡菜等等。它们都是经过长时间用盐水腌制,再或密封或风干而成。亚硝酸盐是会直接影响人体细胞的再生功能,过多食用亚硝酸盐还会使是体内的脏器的衰老速度加快。偶尔吃一点腌制食物是没事的,但不能过量。尤其是肝脏不好者或者老年人,对于腌制类食物还是能不吃就不吃吧。

4、腐烂或者过期食物

一般年轻人不太会去吃过期的或者腐烂的食物。然而咱们的老人们一生勤俭惯了,如果食物表面看起来还好,即便是已过期他们也会舍不得扔。比如坏了的苹果,他们会将坏掉的地方用刀削掉,然后把看起来没坏的地方吃下去。其实他们也知道这样的食物吃下去对身体不好,但终归是节约惯了。这些腐烂了变质了的食物,虽然看起来外表和好的无异,但其实它里面那些病菌是会影响人体的消化器官和代谢器官。如果是肝脏不好者,吃了这些东西会使肝脏的健康受到很大的影响。

温馨提示:在知道这几类食物对肝脏不好后,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减少这些食物的摄入。尤其是肝脏不好的人,都应该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不好的饮食禁忌 肝脏不好 肝脏

肝脏不好吃木瓜有好处吗? 肝脏不好的人应多吃哪些食物养肝?

木瓜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它经常被制作成各种美食,在餐桌上经常见到。但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木瓜的,有些人在食用木瓜会出现一些问题。那肝……详细>>

这里变黑说明肝脏不好!肝脏不好要怎么饮食调理?

肝脏是人体很重要的器官,如果肝脏出了问题,那么身体也会跟着受损而且其它器官也会跟着受到伤害。因此,日常正确的调理肝脏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详细>>

肝脏不好有哪些症状

肝脏为人体内最大的实质性器官,在代谢、肝汁生成、解毒、凝血、免疫、热量产生及水电解质调节中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么肝功能异常有哪些症……详细>>

多吃哪些食物对肝脏不好?

少食用葵花籽,葵花籽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多吃会消耗体内大量的胆碱,可使脂肪较易积聚肝脏,影响肝细胞的功能。详细>>

肝脏不好有什么征兆

我国是肝病的多发区域,各种肝病在我国都有不同程度的流行。因此,如何发现肝病,远离肝病是中国人健康史上永恒需要了解的话题。我们知道,疾病一……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