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这4种伤肝行为,很多人都犯了,还不快纠正!

2019-03-28 07:59:43      

随着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提高,患上肝病的人却越来越多了,而且每年都在呈递增的趋势上升。这是因为许多人在不知不觉中养成了伤肝的习惯。今天就给大家说几个伤感的恶习,相信你曾经做过或者正在做。

这4种伤肝行为,很多人都犯了,还不快纠正!

1、常熬夜

很多年轻人的生物钟都已经打乱了,即便是没有什么事情,刷刷抖音看看小视频也会熬夜到凌晨才睡。这就刚好错过了肝脏的自我修复时间。肝脏同人一样,也是会感觉疲劳的。如果它长期处在一个高负荷的运转状态下,自然会影响肝脏的新陈代谢,从而使肝功能减退。要是在熬夜的时候还常常吃宵夜,那无疑会使肝脏的负担加倍。

2、常饮酒

酒精这东西不仅伤胃,更是伤肝。如果每天摄入的酒精高达60克,那么发生酒精肝和肝硬化的几率要要远远高于不饮酒的人群。如果肝脏出现病变,就不能为人体正常的排毒了。当毒素长期的积存在体内,人体不生病才怪。所以除了工作或者是很有必要的时候喝点酒,平时还是要尽量少沾酒。

3、常不吃早餐

许多上班族为了多赖一会儿床,通常会不吃早餐直接去上班。尤其是在周末,中午才起床的人一抓一大把。这样不仅会对没有东西可消磨的胃有所损伤,还会直接影响到肝脏。因为当人体的能量不够时,血糖便会下降,机体便会自主的反吸收肝糖原。长期这样必然会伤害到肝脏。

4、胡乱用药

这好像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有的时候自己身体不适,就凭着自己感觉去药店或者小诊所拿一点药吃吃完事。虽然有可能当时治好了,但也有可能最后还是得去医院接受治疗。建议大家不要去不正规的小诊所看病,因为这里的医师开的药特别广泛,只要是对你的病症有效,不管是消炎药还是抗生素,都会一开一大把药给你。而且小诊所的医生也不会管这些药对你的胃会不会有损伤,所以因为吃一次性吃太多药造成胃损伤的人不在少数。

温馨提示:想要自己的身体更健康,上面说的这几种恶习还是尽量少做吧。有的时候因为工作的缘故不得不为之,那么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多养肝。肝脏好了,身体才会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肝的坏习惯 伤肝行为 伤肝

6个伤肝的坏习惯,很多人都中招了,还不快改!

肝脏是人体沉默的器官,很多时候患上肝病,身体都没有明显的症状出现,因此很容易被人忽视。因此我们在平时就应该做好预防,把肝脏保护好,毕竟肝……详细>>

经常生气、熬夜很伤肝?这6个伤肝的行为,很多人都在做

肝脏是人体的五大脏器之一,它主管着人体的代谢功能。肝脏也是很脆弱的,通宵或者抑郁等都是会对肝脏造成一定损害的。下面就来了解一下一些会对肝……详细>>

这8种坏习惯很伤肝,你还不快改正!

肝脏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器官,如果不好好爱护,会让肝脏受到损伤坏,从而就会有各种疾病的发生,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行为都会令肝脏受损,这……详细>>

这4个伤肝习惯,很多人都中招了,赶快改了!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血液循环会受到影响,就连皮肤都会变得苍白发黄,如果肝脏比较健康,那么体内的毒素则能够顺利的……详细>>

这6个伤害肝脏的行为,很多人都中招了,赶快纠正!

肝脏有很多功能,比如代谢脂肪、排毒、储存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肝脏对于身体很重要,但是肝脏健康也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每天的习惯可能影响肝脏……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