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小心,手上有这5个症状,要警惕是肝病的信号!

2019-03-25 07:07:03      

肝内无周围神经,属于无声器官,在肝病的早期没有疼痛的症状,但是肝脏对大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必须警惕肝病向身体发出的信号。

手上有这五个症状要警惕肝病

1、看虎口

正常情况下,手应该是红色的。当青痉突出时,这表明肝脏有问题,尤其是手掌大拇指和小拇指的位置。当发现青筋时,这意味着肝脏出现了问题,肝脏中的毒素积累过多。

2、是否出现肝掌

大多数的肝硬化患者会出现这种状况。一旦出现肝掌,表明肝脏受到严重损伤。也就是看拇指的基部和手掌的拇指大小,看皮肤是否处于片状充血状态,用手按压后皮肤是否会出现苍白,长时间不能恢复正常。

3、看看自己的指甲上是否有垂直线

可以看出从指甲是否有垂直线来看身体的健康是好的,随着时间的改变,要是自己的指甲上有垂直线和水平线,都表明身体的健康出现了问题,当垂直线增加,这意味着肝血不足,肝脏是不正常的。

4、看五根手指合在一起后的间隙大小

肝功能不好的人可能会表现为不均匀的手指,因为受损肝细胞或肝血不足,如肝硬化、慢性肝炎,尤其是中指厚或薄,五个手指合并在一起差距是非常大的。

5、看看是否有青筋爆发

脾气暴躁、肝火旺盛的人,肝气郁结,血液循环不顺畅。这时,血管会肿胀,伴有精神疲劳,脸色发黄,说明肝脏有问题。

如何保护肝脏?

食物大多以蛋白质补充身体,因为蛋白质有修复肝脏的作用,防止肝脏损伤,如鸡蛋、豆腐、牛奶和鸡蛋,促进肝细胞的再生。此外,补充维生素A可以缓解因过度使用眼睛而引起的眼睛疲劳。每天要吃10克鸡肝才能满足身体的需要。此外,菠菜、西兰花和动物肝脏中也含有大量维生素a。

文章的最后,温馨提示大家,为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大家一定要避免熬夜,而且大家应该养成每天晚上11点前进入深度睡眠的好习惯。而且还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维生素C可以降低黑色素沉着,还可以减轻熬夜对肝脏造成的损害,还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像是橙子、樱桃和猕猴桃中,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手部症状 肝病的症状 肝病

哪些症状是肝病的信号? 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肝病!

在肝病患者中,50岁以上的人群是比较多的。这与他们的不良饮食习惯、生活习惯有一定的关系,也可能是由于身体虚弱、感染病毒所导致的。肝病的早……详细>>

手上有5个症状要警惕肝病,快看看你的手有没有!

在肝脏上没有任何的末梢神经,属于沉默的器官,当患上肝病早期时不会出现任何的疼痛症状,但是肝脏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定要警惕肝病给身……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 要小心是肝病的信号!

虽然大家都知道养肝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但还是会不经意的做一些伤肝的事情。尤其是现在年轻人熬夜打游戏、刷剧,聚会喝酒、暴饮暴食等很常见。这……详细>>

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是患上肝病的信号!

肝脏疾病种类有很多,肝脏疾病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数肝脏疾病都与人们的情绪有关系,肝火旺的人往往更容易患有肝病。肝脏的疾病大多数都是比较严重……详细>>

患有肝病身体有症状,这7种表现是肝病的信号!

肝病是一种发生在肝脏中的隐匿性疾病,尤其是某些慢性肝病,发病缓慢,症状并不是非常明显,但潜在的危险性仍然是非常大的。当发现肝病时,必须要……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