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脂肪肝并不简单,它与这3种病有密切关系!

2019-03-21 07:07:58      

脂肪肝不仅仅会引起肝硬化以及肝癌,同时和身体的肥胖以及血脂异常也有很大的关系,千万不要认为脂肪肝患者只要控制油腻食物就能够让病情恢复,要警惕给身体带来的并发症。

脂肪肝会诱发哪些疾病呢?

1、糖尿病

一般肥胖的糖尿病患上肝病的风险会高达三倍以上,身体肥胖和糖尿病会直接加重了肝病的产生,脂肪肝和糖尿病的关系是相辅相成的,也就是说脂肪肝越严重,那么患上糖尿病的风险就会越高。

2、心血管疾病

慢性肾脏疾病以及二型糖尿病,会增加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如果此类人群在病情的基础上再产生脂肪肝,那么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会高达两倍以上。

3、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体重超重的人群容易出现脂肪肝以及睡眠呼吸暂停症,一般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患者,患上脂肪肝的风险会比正常人高达三倍左右,所以要引起警惕。

如何调理脂肪肝呢?

1、要注意饮食上的清淡

大量的脂肪在肝脏里面堆积,却一直没有改变饮食习惯的话,那么肝脏脂肪代谢势必会紊乱,加重了脂肪肝。要多吃一些蔬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能够加快肝细胞的修复及再生。蔬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减少身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饮食以清淡为主,千万不能暴饮暴食。

2、适当的进行运动

适当的运动能够减少内脏中的脂肪,从而增强了胰岛素抵抗能力,防止脂肪在肝脏中的沉积。要适当的增加体育锻炼来促进肝细胞的修复及再生,每天至少要有30分钟的有氧运动,比如慢跑或者游泳等。

3、少喝酒

不管是哪种类型的肝脏疾病必须要完全戒掉酒,因为酒精会直接在肝脏里面代谢,对肝细胞带来损害增加了负担,如果男性一星期喝一斤酒的话,那么就会转化成酒精性脂肪肝。

温馨提示

脂肪肝患者要合理的搭配饮食,做好粗细搭配,控制脂肪的摄入,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加快身体中脂肪的消耗,千万不能乱使用一些药物,因为药物都会有一定的毒性,会通过肝脏来进行解毒,必须使用药物的话要选择副作用比较小的,来减少对肝脏带来的损伤,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注意劳逸结合。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调理 脂肪肝的并发症 脂肪肝

脂肪肝和4大疾病关系密切 3个方法可以甩掉脂肪肝!

轻度脂肪肝并没有明显症状,这是可逆性疾病,只要积极减肥,调整好饮食就能让肝功能恢复正常。但一直放任不管可引起严重的并发症,不仅引起肝硬化……详细>>

脂肪肝和糖尿病关系很密切?护肝需做到这3点!

脂肪肝的发病率一年比一年高,已赶超乙肝。脂肪肝是生活方式疾病,跟不合理的饮食结构、缺乏运动息息相关。轻度脂肪肝是可逆的,只要做好生活调理……详细>>

脂肪肝并不简单,7个早期症状要提前了解!

导致脂肪肝的原因是由于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从而引起的病变。如果经常吃一些高脂肪和油腻的食物、或长时间坐在电脑前,还有因为心理压力过大、……详细>>

脂肪肝并不简单,分为5大类型应对症治疗!

别看脂肪肝属于常见的肝脏疾病,但是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影响,不过可喜的是脂肪肝属于可逆转的过程,只要及时改变不良的饮食结构,积极的配合医生……详细>>

脂肪肝并不简单,分为这5种类型,先搞清楚类型再治疗!

脂肪肝是人们最为熟悉的肝脏疾病,发病率比较高,经常在不知不觉中到来。虽然它总是来的没有生息,危害确实很大的,放任不管,任由其自由发展,会……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