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肝火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丙肝肺痨丁型病毒性肝炎新生儿疱疹胃痞

春天肝火旺是什么原因?教4个好方法来降火!

2019-03-21 07:07:28      

春季是各种疾病多发的季节,除此之外春天万物复苏,身体内各种器官也容易出现一些小毛病,其中春季肝火旺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如果遇到这种情况,通常表现的症状有脾气暴躁、心烦,有些还会导致失眠、心悸、口发苦、头疼、头晕等,其实这些都是由于春季肝火旺所导致的,导致肝火旺的原因其实有很多,所以要引起重视。

那么,春天肝火旺是什么原因?

春季肝火旺可能会由精神压力、饮食习惯、亦或是熬夜等错误的生活习惯所导致,如果不及时预防和控制,是比较伤身体的。关于春季肝火旺调理身体还需要从多方面着手,下面共同了解下。

春季肝火旺怎么调理身体?

1、多喝柠檬水

柠檬水是比较常见的,很多餐厅都会提供柠檬水,自己在家也可以制作。关于柠檬水和春季肝火旺其实没有必然联系,但是长期饮用柠檬水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有助于改善身体机能,此外还能够促进肝脏生成胆汁,这样就能够帮助人体更好地发挥排毒功能,有助于缓解肝火旺的问题。

2、舒缓情绪

降肝火中医学上认为,肝脏有"将军之官"的说法,和人的情绪有很大的关系,如果肝火旺那么就很容易导致人体易怒,脾气差等,此外还会表现出情绪大起大落的情况,显然情绪不稳容易增加各类疾病的风险,因此需要稳定情绪来缓解春季肝火旺的问题。

3、苦味食品

降肝火苦口良药的说法大家都听过,其实含苦味的食物对于降肝火的效果也是比较明显的,其中生活中常见的有苦瓜等食物,做法多样性,而且具备很强的降肝火的效果,春天不妨多食用苦瓜类食物。

4、保证充足的睡眠

睡眠质量好,能够让身体得到充分的舒展,让神经压力放松,期间还能够有助于肝脏的排毒功能。建议大家不要熬夜,此外每天晚上10点左右休息是比较科学的,养肝的同时还能调理肝火旺。

以上就是春季肝火旺怎么调理身体的相关介绍,方法有很多,除此之外还要坚持适量的运动,饮食习惯需要科学等,这样才能够更好地养肝,配合良好的心态,对于缓解治疗春季肝火旺的问题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肝火的方法 肝火旺的原因 肝火

肝火旺盛怎么办?教你4种方法来降肝火!

对于肝火旺盛的患者来说,如果不及时找到降肝火的方法,那么将会给自己的工作以及生活带来诸多的麻烦。因此,很多肝火旺盛的患者都在寻找适合自己……详细>>

乙肝患者肝火旺是什么原因

生活中一些人会出现肝火旺的现象,健康的人出现肝火旺时经过饮食调理会转好,而当乙肝患者出现肝火旺的现象时要引起重视了,建议乙肝患者及时的去……详细>>

乙肝患者肝火旺是什么原因

关于乙肝患者肝火旺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肝病专家介绍说,肝火旺是属人体内脏气血调节出了问题,肝提供人体造血功能,肝造血是根据人体吸收营养和精……详细>>

肝火旺的原因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经常会出现皮肤干裂,口舌生疮,心烦肺热等情况。这些实在就是常见的肝火旺盛的症状,那么出现肝火旺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宝宝肝火旺盛是什么原因

宝宝肝火旺的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加工食品吃多了,因为现在的加工食品几乎都有防腐剂、添加剂等有毒物质,而肝恰恰是解毒的,当毒素超出了肝解毒……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