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病毒携带者能不能痊愈?如何才能转阴呢?

2019-03-21 07:39:02      

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来说,只要发现病情应该及时治疗,处于此阶段说明病情非常的轻微,而且肝脏没有受到太大的损害,只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就能够控制疾病。但是这属于身体中的定时炸弹,随时都有可能会爆发。

乙肝病毒携带者能不能痊愈?

乙肝病毒携带者主要是指感染了乙肝病毒超过了6个月以上,但是肝功能正常,并没有任何的体征以及症状。要根据患者的病情,来看一看是否需要治疗,对于肝功能正常的患者并不需要治疗,可能会出现自然转阴或者终身携带,只要患者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就可以了。对于乙肝携带者人们会存在很大的误区,一部分患者认为自己没有病不需要治疗,其实这是错误的。乙肝病毒会潜伏在身体中,随时都有可能会爆发,一直拖延的话,会导致不可逆的肝纤维化,所以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传统的药物确实不能够完全清除乙肝病毒,甚至会产生耐药性,并不是说乙肝病毒携带者不能痊愈,治疗过程中只要病情能够转移,做了全面检查之后肝功能处于正常状态就不需要继续接受治疗了,做好日常生活中的保健,定期去医院做复诊即可。

乙肝病毒携带者如何才能够转阴呢?

自然转阴

随着时间的延长,身体的免疫系统要得到改善,一部分乙肝患者表面抗原就能够自行转阴,自行转阴的几率是非常低的。患者只要努力的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就能够防止给身体带来的伤害。

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

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来说,如果免疫系统完善的话一般不会发病,随着年龄的增长,免疫系统会慢慢的降低,增加了发病的几率,所以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及时的治疗,想各种办法来提高免疫力,减少肝脏的负担。

要注意个人卫生

家庭有乙肝病毒携带者的人群应该接种乙肝疫苗,预防感染,要注意贴身衣服餐具的消毒以及清洗,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药物来抗病毒。

温馨提示

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来说,千万不能有病乱投医,非但不能让病情得到缓解,反而会增加了治疗难度,浪费了钱财。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吃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病毒携带者转阴方法 病毒携带者 乙肝

乙肝病毒携带者的转阴

有些人认为乙肝病毒携带者处在耐受期,是没有必要治疗的。但是,经专业部门检验发现,有相当一部分乙肝病毒携带者的肝脏存在损害、炎症,甚至有些……详细>>

科学饮食助乙肝病毒携带者转阴

中国无症状的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者占世界3亿乙肝病毒携带者的1/3以上。有资料显示:乙肝表面抗原阳性者每年有1%一2%的自然阴转率。究其原因……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的转阴

有些人认为乙肝病毒携带者处在耐受期,是没有必要治疗的。但是,经专业部门检验发现,有相当一部分乙肝病毒携带者的肝脏存在损害、炎症,甚至有些……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能不能痊愈?4招助你自然转阴!

大部分肝病属于乙肝病毒携带者,虽然对肝脏不会带来太大影响,且轻者一般不需要做特殊治疗,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即可。然而,最让他们关心的是能不能……详细>>

怎样使乙肝病毒携带者转阴

怎样使乙肝病毒携带者转阴?可以说是所有乙肝携带者的心愿!大量的临床试验表示,普通方法、药物都不能达到乙肝病毒携带者的转阴。建议乙肝病毒携……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