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正文

脂肪肝很猖狂?不用怕,常吃6种食物来赶走它!

2019-03-07 07:07:37      

生活当中身体肥胖的人是越来越多了,而往往是身体肥胖就更容易出现健康问题,容易患脂肪肝以及高血压和糖尿病之类的危险疾病。脂肪肝就是一种危害健康的高发疾病,很多中年男性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脂肪肝问题。所以大家应该重视脂肪肝的预防,在平时可以从饮食入手,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特别是下面提到的6种食物能够很好的对抗脂肪肝。

那么预防脂肪肝应该多吃哪些食物呢?

预防脂肪肝的食物一、绿豆芽

绿豆芽是一种常见的蔬菜,绿豆芽含有的脂肪量是相当低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经常吃绿豆芽能够起到降压降脂的功效,可以清除血管壁上的脂肪和胆固醇,能够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而且绿豆芽中的一些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可以清除肠胃道的毒素和垃圾物质,那么就可以减轻肝脏的负担,能够起到养肝护肝的作用,可以有效的预防脂肪肝。

预防脂肪肝的食物二、黑木耳

木耳含有的脂肪量也是相当低的,含有胶质能够吸附肠胃道的一些毒素和脂肪,而且可以促进体内的脂肪和胆固醇的排出,在平时多吃黑木耳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可以增强肝脏功能,能够养肝护肝,也可以起到预防脂肪肝的作用。

预防脂肪肝的食物三、春笋

春季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春笋,春笋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润肠通便,对于便秘有很好的改善作用,而且春笋的热量是相当低的,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改善肝脏功能,能够帮助肝脏排毒,可以起到减肥瘦身的作用,有利于脂肪肝的防治。

预防脂肪肝的食物四、红薯

红薯是一种养生保健食品,在平时多吃红薯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可以改善消化功能,可以清除肠胃道多余的脂肪,能够促进肝脏的排毒,可以起到消除肝脏内脂肪的作用,就能够防治脂肪肝。

预防脂肪肝的食物五、豆制品

在平时可以多吃豆制品,比如黑豆和红豆以及黄豆等食物,这些食物含有的蛋白质是非常多的,是低脂肪食物,多吃豆制品能够促进肝脏的自我修复,可以促进肝细胞的再生能够起到降压降脂的作用,能够很好的保护肝脏,有利于脂肪肝的预防。

预防脂肪肝的食物六、燕麦

燕麦是一种粗粮,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可以减少肠道对食物当中的一些胆固醇的吸收利用,就可以起到降压降脂的作用,同时还能够防治脂肪肝,在平时可以用燕麦做早餐吃,既营养又健康。

大家要想预防脂肪肝,应该多吃上面提到的6种食物,除此之外在平时还应该多吃绿色食物,比如韭菜和菠菜以及甘蓝等食物,还应该多喝绿茶,多喝白开水,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才能够养肝护肝。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脂肪肝的方法 脂肪肝的预防 脂肪肝

想赶走脂肪肝要学会“挑食”

患了脂肪肝,不必惊慌失措。通过调整生活习惯和科学饮食,包括戒酒、 多吃高纤维、低胆固醇的食物,加强运动锻炼,控制体重以及合理治疗,脂肪肝……详细>>

“暴走”能赶走脂肪肝?脂肪肝运动注意事项

合理运动有助于促进脂肪代谢。运动不足会加重脂肪肝的发展进程,严重者甚至影响肝功能;运动过度,轻则造成身体的疲劳感,重则可能加重病情,对进……详细>>

脂肪肝饮食切忌多油 无孔不入预防需赶走诱因

脂肪肝吃什么好?有的人做菜时喜欢多放油。他们认为油多菜吃起来香,实际上这样做,对身体并无好处。因为植物油中虽然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但……详细>>

脂肪肝会缩短寿命?常吃6种养肝食物帮你来预防!

肝脏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排毒器官,如果肝脏不好的话就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就会导致一系列的健康问题出现,很多人在平时不懂得爱护自己的……详细>>

5种低脂食物“表里不一” 常吃易患脂肪肝

脂肪肝患者呈现年轻化,不仅仅肥胖的人会得脂肪肝,瘦子也在劫难逃,脂肪肝可谓是“人人自危”。市场上有很多食品打着低脂的旗号,实际上,这些……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