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肝病患者免疫力差的3个症状,提高免疫力应做好3件事!

2019-02-27 07:35:32      

随着年龄的增长免疫系统会慢慢的下降,这主要是和饮食生、活习惯、疾病和生活的环境有着直接的关系,尤其是对于肝病患者来说,当免疫力下降时要及时的补充,以免加重肝脏负担。

肝病患者免疫力下降的症状

1、总是感觉到疲劳,伤口容易感染

即使得到了充足休息还总是感觉到全身疲劳,没有任何的精力来工作和学习,去医院做全面的检查也没有疾病,这说明免疫系统下降。身体部位被划伤后,一个星期之内伤口一直处于红肿以及流脓状态,这说明抵抗力下降了。

2、肠胃出现问题以及感冒不断

平时注意饮食卫生,但是总是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的症状,说明肠胃的保护功能已经下降。如果经常性的感冒总是出现肺炎、支气管炎,天气稍微变冷就会打喷嚏和流鼻涕,说明免疫力下降。

3、容易受到传染病以及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如果附近的人有感冒患者,几天后被传染了,说明抵抗力和免疫力存在问题。在春天天气比较干燥,如果口腔溃疡反复发作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说明抵抗力比较差。

肝病患者如何提高抵抗力?

1、全面均衡的摄入饮食

在我们身体中会有上亿个免疫细胞,每一系统和微生物作斗争时,必须要有充足的营养来作为支撑,所以一定要合理的搭配饮食。另外要保证充足的优质蛋白质,因为蛋白质过少的话就不能够让免疫细胞得到修复以及再生,降低了免疫系统,不妨选择瘦肉类、鱼类或者牛奶等。

2、多注意休息

每天至少要保证有7~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这样才能够维持免疫系统,让肝脏得到正常的代谢以及修复,把有毒物质和代谢产物快速的排出体外,如果长时间熬夜的话势必会消耗肌肉组织,改变了其营养成分,最终降低了免疫系统。

3、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

虽然现在已经进入了春季,但是早晚温差比较大,一定要做好背部和脚底的保暖,防止阳气受到损伤,根据天气的变化来增加衣服。

温馨提示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平时可以多参加一些户外活动,不仅能够提高阳气,同时也能够缓解抑郁的心情,不妨通过打太极拳、散步或者慢跑的方式来提高免疫系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免疫耐受就是免疫力差吗

不要把体弱多病与对乙肝病毒的免疫耐受性混淆,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者对别的病毒免疫力一点也不差。体弱多病是一般意义的体质不强,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详细>>

高志良:肝病患者预防新冠,提高免疫力是根本

如何预防肝病?新冠疫情下,肝病患者应该注意哪些事情呢?中山大学肝病医院副院长、中山三院感染科主任高志良教授,一一解答了肝病患者当下的几个……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什么提高免疫力

乙肝是一种由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疾病,是我国当前流行最为广泛、危害性最严重的一种病。乙肝病毒携带者在我国所占的比例很大,乙肝病毒携带者是指……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什么能提高免疫力?

乙肝病毒携带者要想病情尽快恢复,除了需要积极治疗外,日常生活中合理的饮食调理对于促进病情的恢复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乙肝病毒携带者吃……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什么提高免疫力

乙肝是一种由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疾病,是我国当前流行最为广泛、危害性最严重的一种病。乙肝病毒携带者在我国所占的比例很大,乙肝病毒携带者是指……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