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不胖为什么还会有脂肪肝?工作劳累就有脂肪肝

2019-02-23 08:35:01      

现在脂肪肝已经成为威胁都市人群的健康杀手,但是也不必要花大把大把的钱和精力。包括食物的注意,以及配合一些药物的治疗。那么患者一定会有一个健康的体魄。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有关脂肪肝方面的知识的学习。

治疗脂肪肝药物和锻炼哪个为主

如果得了重度脂肪肝,一定要注意锻炼。当然锻炼可以加强我们多余脂肪的代谢,可是你是得了重度的脂肪肝,单纯锻炼并不是很好。我们可以在用一些药物。现在调脂的药物很多,因人而宜,具体的情况可以找大夫。脂肪肝也是因人而宜的。虽然有一个比较好的指导原则,但还是要到医院进行检查,遵循医嘱,制定出一套适合的方案。可以喝生山楂的水,另外喝龙井茶、乌龙茶。还有吃蘑菇炖豆腐,吃蘑菇喝汤。现在脂肪肝的发生人群越来越多,我们医学界也非常的重视,大家可以去看一些书籍找到从中找到更多防止脂肪肝的方法。

不胖为什么还会有脂肪肝

不胖吃得也很清淡,也不会喝酒,为什么还会有脂肪肝?首先需要注意工作压力是不是比较大。因为肝脏负责人体的气血运行。有的人不胖,但是工作劳累,就有脂肪肝,也没有喝酒,就是由于长期的工作紧张,心情压抑。就是说必须要调节好自己的精神状态,注意好生活的习惯。

所以说脂肪肝的调理是一方面,首先从生活方面的调理,第二方面是饮食的调理。同时精神调理也非常重要。我们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持一个良好的情绪。尤其是现在春天了,我们肝脏在五形学当中也是属于木,这是属于相对应的。

温馨提示

春天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多吃一些养护肝脏的食物。像红色的东西。包括胡萝卜、苹果。春天的时候为了心情更加愉快可以出去踏青,呼吸一点新鲜空气,调节心情。

(责任编辑:胡纪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工作劳累 脂肪肝

肥胖与脂肪肝有什么关系?不胖的人为什么会患脂肪肝?

脂肪肝是目前发病率相当高的肝病。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目前全球有1/4的人群都患有脂肪肝,我国脂肪肝的发病率在25%左右,并且有逐年提……详细>>

脂肪肝是怎么形成的? 脂肪肝会有哪些风险?

脂肪肝是指肝脂肪变性,是指超过一半的肝细胞储存脂肪和甘油三酯。脂肪肝主要与酒精有关,但代谢性疾病,不适当的饮食或药物治疗也会导致肝脏脂肪……详细>>

为什么吃素还会得脂肪肝?脂肪肝的5大诱因不可不防!

虽然现在物质条件越来越好,但患上各种疾病的人却一点也不少。尤其是有作息及饮食不规律地加持,不少人的肝脏都算不得很健康,比如患有脂肪肝。作……详细>>

为什么会脂肪肝?脂肪肝的症状

为什么会出现脂肪肝呢?脂肪肝可以说是肥胖和经常饮酒人最常见的后遗症之一,并且难以治疗。所以,了解脂肪肝就显得很有必要了。下面就来一起看看……详细>>

为什么会患上脂肪肝? 脂肪肝应该怎么调理?

脂肪肝的发病率是很高的,不少人在不知不觉中就患上了脂肪肝。不少患者对脂肪肝的了解不多,在病情初期也没有加以重视。等到病情发展严重了,才到……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