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误区 > 正文

怎么判断肝炎病情轻重?千万别犯这4个错!

2019-02-21 07:49:13      

众所周知从慢性肝炎进展到肝硬化有一定的时间,一般到达肝硬化已经无法逆转,这类人群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但是在判断病情轻重的过程中,人们容易存在误区。

判断肝炎病情轻重的误区都有哪些呢?

误区一、大三阳说明病情已经严重了

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大三阳患者只是属于病毒携带者,他们身体里面的病毒水平很高,但是却没有肝功能的任何损伤。乙肝病毒是导致肝炎发病的主要因素,其感染受到了很多因素的影响,出现乙肝大三阳只能说患者身体里面有乙肝病毒并且数量比较多,传染性强,但这并不代表着患者的病情加重。

误区二、身体没有症状就不用担心

不管是什么样的病情,当发生严重病变时才会让身体有明显的感觉,但是对于肝脏来说是例外。在肝脏里面没有任何的痛觉神经,如果没有定期去医院做检查的话,即使出现严重的病变也有可能会出现漏诊。从病毒携带者到肝癌需要很多年,但是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比如工作过于繁忙、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情绪压力比较大等,千万不能根据自己的症状判断病情的轻重,一定要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

误区三、症状越多说明病情就严重了

只有身体有明显症状时,才会去医院做全面的检查,但是对于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者来说身体是处于健康状态的,但是因为接受了一些不良的信息,可能会影响到睡眠质量。每个人对病情的敏感性是不一样的,而且关注程度不同,所表现出来的症状以及病情并不一致。

误区四、尿黄有黄疸说明病情加重了

平时要多观察一下尿液,如果发现尿液颜色加深要警惕黄疸,正常情况下,尿液所排泄出来的废物是尿胆原造成颜色会加深,如果出汗多但是喝水少的话,那么尿液的颜色就会变得更深,直接把尿液在玻璃瓶里面晃动,如果发现泡沫发黄,那就是出现了黄疸。

温馨提示

千万不能通过以上4种误区来判断病情的轻重,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肝脏功能的检查,一旦出现问题,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不能擅自停用药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判断肝炎病情轻重的误区,千万别犯这5个错误!

从肝炎过渡到肝硬化以及肝癌需要一定的时间,慢性肝炎患者会出现没有食欲以及全身无力的症状,但是病情起病比较慢,而且肝脏的代偿能力是非常强的……详细>>

判断肝炎病情轻重有4大误区 快看看你踩坑了吗?

对于患上慢性肝炎的患者来说,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保健工作,能够防止向肝硬化以及肝癌的进程,一旦发现肝炎的病情加重,就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但……详细>>

怎样判断肝炎病情的轻重?

从慢性肝炎到肝硬化常要经过许多年,许多肝硬化、甚至已经是晚期的肝硬化病人过去自觉良好,血清转氨酶也只是轻中度升高。但有些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详细>>

怎么判断乙肝病情轻重?5个症状说明乙肝病情恶化!

乙肝给身体带来的伤害是不容忽视的,若乙肝病毒没有得到有效控制,会发展成肝硬化或肝癌。乙肝的发生和多种因素有关,如过度劳累、患有其他疾病、……详细>>

治疗肝炎要注意,千万不要犯这4个错!

近些年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肝脏疾病,很多人在出现这些疾病的时候会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但有一些患者在治疗期间很容易被肝炎的一些治疗误……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