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腹水 > 正文

早期肝腹水的症状有哪些?肝腹水主要出现轻微腹胀

2019-02-21 08:24:56      

肝腹水疾病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肝腹水疾病的发生让患者饱受折磨,而且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了很严重的危害,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还有可能危及到患者的生命,所以对于这样的疾病,我们一定要及时的发现及时的治疗,那么,肝腹水疾病早期有哪些症状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肝腹水的早期症状

肝腹水的早期症状主要是出现轻微的腹胀;当有大量肝腹水时,腹部会出现膨隆、腹壁紧绷发亮等症状。关于肝腹水早期症状有哪些的详细介绍,肝腹水是肝癌的伴发症状,原发性肝癌和继发性肝癌通常都伴有肝腹水,肝腹水于肝硬化和门静脉高压有着密切联系。肝腹水是肝脏恶化的表现,发现肝腹水就应该积极治疗。

通常肝腹水发生的初期症状都基本没有表现,少部分的肝腹水疾病人群还可能没有任何症状,还有些肝腹水患者的初期,会发生轻微的腹胀、下肢浮肿、体重增长、腰围增大的情况,只有等到腹水发展到有点严重的情况下,疾病患者会感觉到腹部膨隆,腹胀及轻微腹痛等表现。如果腹水的生长快速,以及出现大量腹水的情况下,患者感到腹胀厉害,还可能会发生呼吸困难、恶心呕吐、食欲不振、饱胀的感觉、下肢浮肿等症状。太多量的腹水可以压迫到肾脏,患者症状为尿少。若肾功受损则症状为血压下降,表情淡漠、嗜睡等,现阶段的患者的预后极差。

首先,少量的肝腹水通常没有任何明显的症状,但是大量的肝腹水却可以引起腹部的膨隆和不适,甚至出现呼吸急促等症状。某些肝腹水病人会因为大量的腹水导致腹部紧张或突出,甚至关节上也会因为水分过多而肿胀。

其次,在肝腹水的早期,肝腹水患者一般可能会有轻微的腹胀,此时比较多的疾病人群会错误觉得是消化不良。当有大量肝腹水时会出现腹部膨隆、腹壁绷紧发亮,患者行走困难,出现呼吸急促。同时会伴有肝功能衰竭等病理表现,如黄疸、嗜睡、腹部不适或疼痛等症状。

最后,在肝硬化患者晚期的时候,随着病情的不断加重,肝腹水将逐渐增多。当肝腹水患者伴有畏寒发热、腹痛、腹肌紧张等症状时,很多时候是在提示各种原因所致的腹膜炎;当肝腹水患者出现黄疸、呕血、黑便等症状时,说明了患者的腹水是由肝硬化或者肝癌多导致的。

温馨提示

有关肝腹水疾病早期的症状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内容,能够帮助到肝腹水疾病的患者,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了解了当时疾病在早期有哪些症状,所以大家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一旦出现了这样的症状,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及时的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不要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以免我们的身体受到更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胡纪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胀 早期肝腹水 肝腹水

早期肝腹水有什么症状 肝腹水会伴有轻微发热

肝硬化到一定程度的时候经常会发生肝腹水,那就是肝硬化腹水,肝腹水分为早期和晚期,在肝腹水的初期一般有四种十分明显的外在症状表现,这就需要……详细>>

早期肝腹水都会出现哪些症状

肝腹水每个时期的症状表现有所不同,早期症状不太明显。少量腹水出现时,患者的症状表现为腹胀、食欲不振、乏力、上腹部不适,有时有黄疸及上腹部……详细>>

早期肝腹水有哪些症状

门静脉压力增高也是肝腹水最明显的八大症状表现之一,当超过300mmh2o时,腹腔内脏血管床静水压增高,组织液回吸收减少而漏入腹腔。详细>>

早期肝腹水的症状

正常人体内,存在游离腹水,起到润滑作用。早期肝腹水症状不明显,随着病情的发展,腹腔内的液体逐渐增多,也就出现了腹水的症状。少量腹水时,肝……详细>>

肝腹水会出现哪些症状 晚期肝腹水贫血和浮肿

肝腹水我们大家都听说过,肝腹水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肝病,这种疾病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危害,但是了解肝腹水的人却很少。肝腹水如果不能够及时的……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