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如何来预防肝癌?四种好方法来积极预防肝癌

2019-02-16 08:01:44      

肝癌也是生活中比较多见的恶性癌症之一,平常应该积极预防肝癌的发生是十分有必要的,那么,究竟该如何来预防肝癌呢?如果不积极的预防和治疗,肝癌会带来哪些危害呢?希望有这方面危险的朋友们,一定要来好好的看下和了解下!

肝癌预防方法

随着肝癌疾病发病率的不断上升,发病的年龄也更加的年轻化,30岁以上的患上肝病的人群,需要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来预防肝癌疾病的出现,通过肝癌普查过程中,检查出病例大多数属于早期患上肝癌的人群,一般都显示癌的体积相对较小,通常可以通过做局部手术来获得切除,由于切除肝脏的部分相对较小,即使合并一定程度的肝硬化患者也能够获得耐受,同时治疗的效果也是十分有效的。

具上乙肝病毒感染的疾病人群,以及丙肝病毒感染的疾病人群,都需要加强预防肝癌的出现,在我国,百分之九十五的肝癌患者都会有乙肝病毒感染的背景,而百分之十左右的,会有丙肝感染背景,其中还有少数部分的疾病患者有乙肝和丙肝重叠感染。

有肝癌根治性手术切除的患者,其5年生存率可达百分之六十六,但其复发的概率仍然非常高,因此这类患者应定期复查。

在我国患上肝癌疾病的人群,通常男女比例为4比1的状况,可见肝癌疾病对男性患者的威胁性还是十分大,因此,符合以上高危因素的人群应定期体检,以达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

如何护理

平衡饮食:肝癌患者的消耗非常大,因此保证充足的营养供应非常重要,衡量营养是充足的方法就是测量体重,要使体重维持正常,就需要保持膳食合理平衡,且应该多吃蔬菜。

忌高脂肪:含脂肪过高的食物会影响甚至加重病情,因此控制脂肪摄入量,可以减轻患者的腹胀、恶心呕吐等症状;由于肝癌患者食欲较差,因此需提高膳食的热量和保证食物的易吸收性,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

补充维生素:维生素对于抗癌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因此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等。

(责任编辑:胡纪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 肝癌

如何预防肝癌?预防肝癌的食物

如何预防肝癌呢?预防肝癌的方法有很多,并且基本上都是生活的习惯来预防的。而且,饮食上也可以有效的预防肝癌。为了帮助大家更有效科学的预防肝……详细>>

如何预防肝癌?咖啡三笋能防肝癌

肝癌的是比较严重的癌症之一,因为有的肝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大家对其更是避之不及,想尽方法想要预防肝癌发生在自己身上。那么,预防肝癌最有效……详细>>

预防肝癌的方法有哪些?预防肝癌的主要措施

我国发生肝癌疾病的发病率已经在全球第一的位置,在比较多癌症发病中,肝癌的病死率通常排列第二位,知识仅次于胃癌的死亡率,而且大部分肝癌疾病……详细>>

积极预防肝炎的传染 生活中我们如何来预防肝癌?

相信大家都知道肝癌,这是一种十分严重的疾病,虽然它不像乙肝那样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但是,如果一个人得了肝癌,而没有抓住治疗的机会,将会离死……详细>>

生活中我们如何来预防肝癌?一些预防肝癌的饮食禁忌

人类每天通过食物来补给能量,同时一些细菌也随之进入我们的身体,肝癌作为近几年的高发病癌症之一,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而导致了这样的结果……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