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肝脏有哪些功能?肝病造成的危害大吗?

2019-02-14 09:18:42      

对于肝脏类的疾病,大家肯能或多或少都有些了解,相信乙肝疫苗很多小伙伴都打过,其实乙肝是属于病毒性肝炎,病毒性肝炎有很多种,是肝脏疾病中的一类,由此可见肝脏疾病有很多,那么下面小编就来给你们介绍介绍吧。

一、肝脏对人体的好处有哪些?

肝脏是人体新陈代谢的主要器官,承担着人体的废物排泄,排毒,消化等多种功能。熬夜会影响肝的排毒效果,肝脏的排毒对人体的好处是很大的,一旦肝排毒出现问题会给身体造成严重的影响,所以建议大家平时还是要注意早睡,不要熬夜。肝脏为人体消化做出非常大的贡献,肝脏可以说是人体最大的消化系统。可见一旦肝脏出现问题对人体造成的伤害有多严重。

二、肝脏疾病引起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引起肝脏疾病的原因有很多,长期饮食不健康,作息不规律都会导致肝脏出问题,还会因为其他疾病的并发症引起肝脏出现毛病,还有因为药物导致的肝脏疾病等等。种类繁多,比如刚刚提到的病毒性肝炎,还有因为服药过量导致的肝脏疾病属于药物性肝病,长期饮食不健康,油腻过多的属于脂肪性肝病,还有自身免疫性肝病……其中乙肝和丙肝是常见的两种病毒性肝炎。

三、肝脏疾病引起的危害严重吗?

肝脏出现问题时会感到肝部不舒服,头昏昏沉沉,恶心难受,尿液发黄,看到油腻的会从心里觉得难以接受。肝脏出现问题给身体带来的伤害是是难以预料的。一旦肝部排毒出现问题,身体就很容易出现各种疾病,自身免疫下降。并且肝部疾病最可怕的地方在于患者很难察觉,肝脏出现疾病时常见症状有腹胀,感冒发烧,咳嗽恶心等,都是我们平时生病时常见的一些症状,所以导致很多人不在意,自己买药吃,从而忽略了肝部,导致病情严重,更甚者会危害到生命安全。

肝脏对人体的重要性远远超过我们的认知,平时大家一定要多注意对肝脏的保护,不要长期熬夜,平时也不要抽烟喝酒,这些都是对肝脏有害的。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进行户外活动,工作上也不要因为压力给精神带来很大的负担,这样也是对肝脏的伤害。忌暴饮暴食,身体应该保持正常体重,少吃油腻油炸,注意饮食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危害 肝病的原因 肝脏

这些肝病对肝损害最大 这些肝病应该怎么防治?

肝脏是人体内最大的腺体,也是惟一在部分受损后,还能再生的器官。肝病的早期症状包括:经常感觉乏力,颜面部出现色素沉着,食欲减退,间歇性出现……详细>>

肝脏对人体有哪些作用?肝病前有哪些征兆?

肝脏为人体消化做出非常大的贡献,相信大家也都会知道肝脏对人体的重要性。肝脏与肾脏以及其他器官给我们的身体提供动力和能量,让我们可以正常的……详细>>

肝脏疾病有哪些常见类型? 肝脏疾病早期有什么症状?

肝脏疾病顾名思义就是发生在肝脏里面所有的疾病,主要包括血管性的疾病、肿瘤疾病、感染性疾病、中毒性疾病以及代谢性疾病等。详细>>

肝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肝病会传染吗?

肝病是指发生在肝脏的病变。包括乙肝,甲肝,丙肝,肝硬化,脂肪化,肝癌,酒精肝等等多种肝病。是一种常见具有高危害的疾病,应该以积极预防为主……详细>>

肝病还会影响视力?肝病的5大危害,还不抓紧治疗!

肝病是人们不能忽视的疾病,患上肝病后带给人体健康危害很大,生活中人们若是能了解患肝病后带来哪些危害,生活中才能做好预防措施,更好的进行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