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症状 > 正文

儿童甲肝早期有什么症状?6大信号说明孩子患上了甲肝

2019-02-16 08:26:22      

儿童由于年龄小,还不会正确表达自己想法,也不知道自己身体症状发生了变化,因此,家长在生活中要注意孩子的变化,如果孩子有下面5种现象,有可能你的孩子患上甲肝。儿童甲肝早期会有什么症状,孩子会有什么表现,一起来看看吧。

儿童甲肝早期症状有哪些?

1、孩子的症状是没有运动就明显疲劳无力,或精神萎靡、不喜欢玩耍、瞌睡等现象。本来活蹦乱跳,一刻不闲的儿童,出现没精神全身乏力,没有运动就显出很疲倦的样子。

2、食欲下降,厌食油腻,还会出现看见平常十分喜欢吃的菜肴,也没有胃口的现象,以及恶心反胃、呕吐。吃饭的时候,不愿意吃肉,看见比较油的菜肴也不想吃;如果父母把油腻的菜肴或油炸食品(比如油条、油饼、肯德基炸鸡等)摆在孩子面前,孩子吃了这些平时很爱吃的食物以后,有可能恶心呕吐。

3、不明原因的皮疹,在没有过敏史和过敏原接触史而发生类似过敏的皮疹,有瘙痒症状,外用药物无效。

4、儿童甲肝初期的症状,通常有,孩子尿液颜色突然出现显示变深,深得像隔夜的茶水差不多,儿童的眼睛显黄色,以及皮肤都会变发黄,这是急性黄疸型肝炎的初期信号。

5、孩子大便没有形状,或者出现腹泻,粪便发白等表现,这说明肝脏内的毛细胆管有胆汁淤积的现象,这是儿童肝炎不可忽视的早期症状之一。如果孩子饮食消化都是十分正常的,一旦发生食欲下降,大便拉出来不成形,以及出现有腹泻,粪便的颜色显示白色的,这说明肝脏内的毛细胆管出现了胆汁淤积的状况,是儿童患上肝炎不可忽视的早期症状之一。

6、儿童甲肝初期症状和感冒比较相似,如浑身发冷,体温升高,这也是急性黄疸型肝炎的黄疸前期表现。如果不及时治疗,经过半个月,眼睛和全身皮肤会先后开始发黄。

温馨提示

通过儿童患上甲型肝炎早期症状的显示,需要家长们平时多仔细观察孩子的身体情况,及时发现疾病的出现,及时进行相对应的治疗,以免发生更为严重的疾病。

(责任编辑:胡秀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 甲肝

5大信号说明孩子患上了甲肝

本来欢蹦乱跳,一刻也闲不住的孩子,忽然之间全身乏力,没有活动就显出很疲倦的样子,或者幼儿精神变差、不爱玩耍、常常想睡觉。详细>>

儿童甲肝早期有什么症状

孩子小便颜色突然变得很深,如茶水,孩子的眼睛和皮肤都发黄,这是急性黄疸型肝炎的早期信号。详细>>

孩子患甲肝的五大信号 调理儿童甲肝的3款菜式

甲型肝炎是一种病毒性消化道传染病,传染性强,人群普遍易感,全球发病人数每年估计在150万左右,因隐性感染和报告不全,实际病例数可能超过报……详细>>

孩子患上甲肝的五大信号 甲肝的症状详解

甲肝是常见的肝病,虽然这些年甲肝疫苗的加大力度推广,很多家庭都对孩子进行了疫苗的接种,但是也有些缺乏防范意识或者疫苗接种过期的孩子,容易……详细>>

家长需警惕孩子患上甲肝的五大信号

近年来,随着甲肝疫苗的推广,很多家庭都对孩子进行了疫苗的接种,但是也有些缺乏防范意识或者疫苗接种过期的孩子,容易在日常生活中染上甲肝,家……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