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脂肪肝是怎么形成的?关于脂肪肝的3个小常识你不可不知

2019-02-13 07:42:38      

脂肪肝是肝脏疾病中常见的一种,听到脂肪肝,从名字上就能想到是脂肪过多造成的。那么对于脂肪肝你们你们究竟了解多少呢?

一、脂肪肝的成因

脂肪肝的造成一般是因为平日里的饮食不当,抽烟喝酒等。现在因为生活都很好,每个家庭都有能力吃好的东西,可是却不注意饮食的营养均衡。油腻的食物容易让体内脂肪堆积,从而造成脂肪肝。抽烟喝酒也是会给肝脏带来危害的,还有一些疾病也会引起脂肪肝,比如高脂血症,这个病症是我们常说的三高里的脂肪高,所以也容易造成脂肪肝。

二、脂肪肝的危害有哪些?

脂肪肝会给患者带来很多危害,包括肝硬化,肝癌等疾病。除了这两种,脂肪肝还会引起高血压或者糖尿病。三高可以说是息息相关的,高脂血症可能会造成脂肪肝,那么脂肪肝也会诱发另外两高也是有可能的,还会造成动脉硬化。对于孕妇来说还会造成妊娠脂肪肝,是很危险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在生活中多加注意,饮食以及生活规律都要格外注重,油腻的食物要少吃,一切应该以健康为主。

三、患有脂肪肝的人平时要注意哪些

对于患有脂肪肝的患者来说,平时饮食上要多加注意,不要吃油腻的东西,比如油炸,烧烤,火锅等。也尽量不要吃动物油,不要吃内脏等食物,糖分高的要不要吃,逃过,巧克力等。要以低脂,低糖,低胆固醇,优质蛋白以及高膳食纤维等为主要饮食材料。比如平时可以多吃水果蔬菜,鱼肉,生菜,苦瓜,橙子,胡萝卜等,主食可以多吃些粗粮,绿色蔬菜多吃一些,高膳食纤维的食物可以多吃豆腐,豆腐里含有高膳食纤维以及蛋白质,平时也可以多吃点。这些都有利于脂肪肝患者保持身体营养,还有助于病情恢复。平时可以伴有适量运动,加强自身锻炼以及身体免疫,这些都是对我们身体有帮助的,可以有助于病情的。

尤其现在临近春节,大家一定要注意饮食的均衡,不要整天是大鱼大肉,油腻辛辣的东西,不要胡吃海塞到最后造成让肝脏承受不了,从而引起脂肪肝。饮食最重要的是要有营养,对人体有好处,不然一个劲的吃,身体承受不了,到最后更容易让自己受到伤害,出了毛病还有各种忌嘴,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危害 脂肪肝的原因 脂肪肝

脂肪肝是怎么形成的? 脂肪肝会有哪些风险?

脂肪肝是指肝脂肪变性,是指超过一半的肝细胞储存脂肪和甘油三酯。脂肪肝主要与酒精有关,但代谢性疾病,不适当的饮食或药物治疗也会导致肝脏脂肪……详细>>

脂肪肝是怎么形成的? 哪些不良因素会导致脂肪肝?

脂肪肝是一种由于脂肪在肝脏内堆积过多而导致的一种肝脏疾病,严重的威胁着患者的健康。然而,脂肪肝却是一种可逆的肝病,早期的脂肪肝是有很可能……详细>>

营养不良的人容易得脂肪肝?脂肪肝是怎么形成的?

脂肪肝是时下比较高发的一种慢性肝病,很多中老年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脂肪肝,但是很多人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脂肪肝对人体造成的危害是相当大的,……详细>>

脂肪肝是怎么形成的?坚持做3件事能消除脂肪肝!

脂肪肝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由于现代社会的生活方式,脂肪肝不仅常见于老年人,很多人年纪轻轻也得了脂肪肝。脂肪肝的表现一般可包括腹胀,经常感……详细>>

营养不良也会得脂肪肝?脂肪肝的5大诱因,你不可不知!

脂肪肝是目前临床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肝病,很多人都患有脂肪肝,这主要是由各种不良习惯导致的。但有的人也会因为自身的原因而产生脂肪肝,所以需要……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