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要想护得肝脏周全,必须改掉这6个坏习惯

2019-02-12 07:27:49      

近年来,肝脏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患上肝部疾病的人也越来越多。肝脏是很脆弱的,生活中不少坏习惯都会损害肝脏。为了肝部的健康,有效预防肝部疾病的发生,一定要改掉这些坏习惯。

为了保护肝脏不受疾病侵害应该改掉哪些坏习惯?

1、嗜酒如命

酒精伤肝,很多人明白这个道理,却又不遵循这个道理。很多事就如命的人,他的肝脏都会有大大小小的毛病,或轻或重。肝脏是人体的解毒器官,酒精通过肝脏可以分解成乙醇和乙醛,而这两种成分对肝脏的损害是非常大的,嗜酒如命的人喜欢喝烈性酒,这样对肝脏的损害更为巨大。还喝酒的人一顿各种干部疾病比如说脂肪肝、肝脏硬化和肝纤维化。所以说为了维护身体的健康,一定要将酒戒掉。

2、抽烟

有人说抽烟影响的是身体的呼吸系统,对肝脏没有什么损害,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吸烟有害身体健康,包括各个器官的健康都会有所损害,因为烟里面有很多有害物质,而这些有害物质不仅会对呼吸系统造成伤害,而且会对肝脏造成一定的损害。因此为了不得肝病,我们应该尽量的接触这个坏习惯。

3、暴躁易怒

我们都知道怒极伤肝,经常发怒的人肝脏一般会得病,这是因为如果人发怒的时候,肝气就会上溢,随之血也会上溢,进而影响到肝脏。中医学认为私情都会损应损害对应的器官。因此我们日常生活中应该保持一个平稳的心态,有一个平和的心理对待世上的各种困难和突发状况。不能老是沉浸在消极悲观的情绪之中,这样子不仅事情会变得更加不顺利,而且还对身体健康有所损害。

4、用药过多

因为肝脏是人体的解毒器官,我们吃下去的所有药物都会在肝脏进行分解吸收,如果我们因为其他的疾病吃了过量的药的话,那这些药因为受肝脏的分解就会对肝脏造成一定的负担,久而久之长年累月肝脏就会损害。因此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能随便吃药,如果有非要吃药不可的情况,应该多吃一些护肝的药品以辅助,以免增强对肝脏的负担,使肝脏得病。

5、特爱熬夜

熬夜伤肝,这是因为夜间是身体的各个器官进行排毒和修复的时间,当然也是肝脏排毒的时间,如果该睡眠的时候,却选择熬夜,这就会导致肝脏得不到排毒,使肝脏的毒素淤积于肝脏当中。我们不能为了一时的事情而选择去熬夜,这样子会对身体健康有很坏的影响。因此为了预防肝部疾病,为了护肝养肝,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6、发胖

大家都知道肥胖的人患有疾病的概率比正常人要高,因此如果为了保护肝脏,不受疾病侵扰,应该要保持一个苗条的身材。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摄入了过多的脂肪,而且由于犯懒不经常运动的话,就会导致脂肪在身体的堆积。脂肪堆积在肝脏之上就会形成脂肪肝,而脂肪肝继续恶化终究会得肝癌。所以为了我们的生命要远离脂肪,禁止发胖。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为了维护身体健康,一定要注意对肝脏的养护。上文中的六个坏习惯一定要改正,只有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保护肝脏不受侵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预防 肝脏保养 肝脏

要想远离肝病 首先要戒掉这7个坏习惯!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肝病的发病率也在逐年增长,很多时候这是由于饮食结构导致肝脏代谢发生问题,使得肝病有机可乘。患上肝病会给正常……详细>>

喝酒无度、睡眠不足…这7个坏习惯会给肝脏“减寿”!

肝脏是新陈代谢最为旺盛的器官,在体内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能制造和分泌胆汁,承担着代谢、解毒和凝血功能,同时也能调节血液循环量。生活中一……详细>>

肝脏最害怕什么?这4个坏习惯劝你赶紧改掉!

肝脏在消化、新陈代谢和解毒中起着重要作用。它不仅把食物转化为营养,而且还分解大量的有毒物质。因此,肝脏的性质决定了它总是在充满有毒物质的……详细>>

生闷气很伤肝?患有肝病一定改掉这4个坏习惯!

肝脏是我们身体中唯一一个以代谢作用为主的器官,一旦肝脏出现了问题,人体就会变得非常虚弱。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的习惯都对肝脏有或多或少的伤害……详细>>

睡前做好哪些事可以预防肝病? 快改掉这些常做的坏习惯

在我们生活中经常有见到患有肝病的人,也看到这些人饱受着疾病的困扰。因此,日常做好预防肝病措施是很有必要的。不能大家可能不知道,在睡前做这……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