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检查 > 正文

乙肝五项全阴性是什么意思?乙肝五项全阴性的含义

2019-01-24 08:28:49      

在乙肝疾病需要通过血液的五项检查来确定结果,有一种检查报告显示的是乙肝五项全部检测阴性,这是什么情况呢?是没有患上乙肝病毒的标志吗?研究显示,乙肝检查指标五项全阴性通常有二种意义,不能纯粹认可是觉得感染了乙肝病毒的指标。乙肝五项全阴性是什么意思呢?

乙肝五项全阴性的含义:

1、表示人们身体中没有抵抗乙肝疾病病毒的抗体出现。这种情况一般有两种原因,一是从来没有接种过乙肝疫苗的人群,二是接种注射过乙肝疾病疫苗,但是疫苗引发的抗体已经完全失去,以及注射疫苗以后没有接种成功的,因此,没有办法来抵抗乙肝疾病病毒的侵入。也就是说,这一部分的人群属于容易被感染的人群,只要和乙肝病毒有过接触,都可能随时爆发感染乙肝病毒的危机。

2、被乙肝病毒感染以后,已经获得恢复健康的人群,或者身体里面存有的微量乙肝病毒。这时候还继续重新注射乙肝疫苗,来预防病情出现反复。平时还要按照医嘱来用药以及合理安排饮食。

乙肝五项全阴性正常吗

其实在乙肝五项检查报告中,乙肝五项全阴性是比较多见的一种检测结果,所以,就是检测出来结果乙肝五项全部是阴性的,也 不需要过于担心的,这是比较正常的检测结果。对于健康人群来说,乙肝五项全阴表明还未感染乙肝病毒,也表示体内不存在抗体,可以说有好也有坏。而对乙肝患者康复人群来说,乙肝五项全阴不但需要及时进行乙肝疫苗的注射,同时要进一步的进行彻底检查,来确定身体里面对的病毒是否完全清除干净,这样才能够让医生明确判断,是否还需要服用抗病毒药物。

乙肝五项全阴性危害大吗

正常情况下,乙肝五项全阴的时候,是没有任何危害的,但是如果是比较隐匿性的乙肝病毒,就不好说了。有专家指出,乙肝的隐匿性很强,即便检查结果全部是阴性,甚至有乙肝抗体,也不能证明就是没有乙肝。当通过HBV-DNA检查发现转氨酶高时,依然有乙肝的危险。这种乙肝因为不易被检查出来,所以常常为人们所忽视,进而发展成肝硬化、肝癌等,危害极大。

温馨提示

由于药物的影响,导致乙肝病毒的变异,乙肝五项检查也很难检测出来,即便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乙肝五项检查结果会出现全阴也是完全有可能的。这种乙肝扩散得比较缓慢,但一样要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胡纪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全阴性 乙肝

乙肝五项全阴性是什么意思

很多人去做乙肝检查的时候,收到检查报告单上面显示乙肝五项检查的结果全部都是阴性。有的朋友遇到这种事情完全就蒙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那么乙……详细>>

乙肝五项全阴性是什么意思

很多人去做”乙肝”检查的时候,收到检查报告单上面显示乙肝五项检查的结果全部都是阴性。有的朋友遇到这种事情完全就蒙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那……详细>>

乙肝五项全阴性怎么办?五项全阴性需注射乙肝疫苗

乙肝疾病检测血液五项检查结果报告显示是全阴性的时候,是乙肝五项检查结果里面比较普遍的一种,因此这样的结果报告显示,不会出现任何危害,平时……详细>>

乙肝五项全阴性是何意思

很多人到医院检查肝功能时,往往看着五项检查的结果,觉得很是糊涂,这些到底是什么意思呢?相信很多人不清楚,那么乙肝五项全阴性到底是什么意思……详细>>

乙肝五项全阴性 即乙肝易感人群

乙肝五项全阴是什么意思?是否表示感染了乙肝病毒?或者是身体健康的表现吗?以后还有可能感染乙肝病毒吗?其实大家不必担心,乙肝五项全阴性说明……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