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新闻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哪些职业会引起肝脏出现疾病?排名第一的伤肝职业竟是设计师

2019-01-22 08:22:56      

肝病在如今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有不少职业与肝病也是直接挂钩的,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盘点5个最容易得肝病的职业,赶紧来了解下吧。

伤肝职业都有哪些

1、设计师:熬夜过多,睡眠不足,肝脏不能排毒

世界上有一种职业,要应酬,还要熬夜,还要久坐用眼,还要不吃早餐,这种职业就是设计师。设计行业压力大,优秀的设计师要耗费非常多的精力。熬夜是家常便饭。并且长时间的面对电脑,用眼过度。对于肝脏的伤害是非常大的。

2、业务员:应酬多,吃出肝脏问题

对于饭局和酒局,很多跑业务的人都是难以拒绝的。不干几杯酒,好像合同就签不下来,合同签不下去,生意就做不下去。长期的应酬,暴饮暴食,对肝脏的损伤自然是显而易见的。饮食的不规律可以严重的损伤胃肠道的健康,还可以导致人体的自由基大幅度上升。肝脏的关键效果就是帮助人体对抗自由基,排毒解毒素,从而起到对血液的净化。人体里面的自由基出现上升,肝脏机能受到的损坏也就更加的严重。

3、保姆:情绪难发泄,积郁伤肝

保姆和护工这类人群的压力排名第一。将近百分之十以上的保姆,都会出现比较严重抑郁的经历。负面精神状况能够导致肝脏的伤害,引起肝功能失调。中医认为,喜欢生闷气的人群,比较容易出现肝气郁结的情况,容易发脾气的人群,则会肝气出现横逆、肝阳上亢,这两种不好的情绪习惯,都可以伤害到肝脏。

4、办公室白领:过度用眼,久坐不动,伤肝血

肝藏血,开窍于目。中医有“久视伤血“的说法。过度用眼会对肝血造成影响。白领上班族一天时间大多耗费在办公室,眼睛对着电脑,属于过度用眼的人群。白领长期久坐也是伤肝的原因。关节、肌腱、韧带属于肝系统,是肝脏赖以疏泄条达的结构基础、重要通道。电脑、电视、汽车让人久坐不动,令许多人关节肌腱韧带僵硬,失去柔韧灵活,使肝疏泄条达系统内的通道不畅通。

5、车间工人:有夜班,不吃早餐,易发胆结石

车间一线工人常常会有夜班,作息颠倒,有些工人没有时间吃早餐。不吃早餐让胆汁不能及时排出。加大胆结石风向。平时一直吃早饭,能够帮助胃部保护中和胃酸,以及养护肝脏的效果,降低发生胰腺炎、糖尿病、胆结石、便秘等多种疾病的危险。

(责任编辑:胡纪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业 肝炎

排名第一的伤肝职业 你服不服

现代社会生活结构的改变,很容易导致肝脏疾病的发生。人群因为职业的不同,生活习惯也迥然不同。这些不同的习惯,对肝脏造成的影响也不同,接下来……详细>>

最伤肝职业 它竟然是排在第一名!

肝病在如今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有不少职业与肝病也是直接挂钩的,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盘点5个最容易得肝病的职业,赶紧来了解下吧。详细>>

五种最伤肝脏的职业

中国是肝病大国,这是因为中国的人口基数庞大。人口多了,自然工作岗位就多了,各行各业都需要人,那么在无数的行业中,有哪些职业是很容易伤肝的……详细>>

肝病成为务员第一职业病 专家称脂肪肝没症状也得干预

最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体检中心公布了3年来对该省3万余人次在职公务员体检数据分析的结果:九成公务员身体存在不同程度异常。其中,发病率最高……详细>>

引起脂肪肝的疾病有哪些?

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此病不仅严重威胁到患者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到患者的日常生活状态。那么哪些患者需要担心自己有脂肪肝呢?脂肪肝又与哪……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