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远离3个伤肝的行为,教你3个按摩养肝的好方法!

2019-01-20 07:57:34      

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不良的行为会对肝脏带来严重的损害,比如经常性的熬夜暴饮暴食,大量的吃药以及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等,伤肝的行为都有哪些呢。

哪些行为会直接伤害肝脏?

不良行为一、长时间睡眠不足

50%的肝病是熬夜熬出来的,因为在睡眠的过程中才能够让肝脏得到充足的修复和再生,长时间熬夜会下降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增强了肝脏的修复,所以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不良行为二、暴饮暴食

如果吃太多的话不仅会增加胃肠的负担,同时也会对肝脏带来严重的影响,增加了身体里面的自由基,减弱了抵抗病毒的能力,身体里面的自由基越多,说明肝脏受到损害就会越严重。

不良行为三、大量的吃药

所有的药物都是通过肝脏来进行排泄,如果吃药太多的话,不仅会对肝脏带来损害,同时也会引起药物性酒精肝的产生,另外也不能吃太多的加工食品,因为里面会含有色素、防腐剂以及人工甜味剂会在身体里面产生不容易分解的化学物质,从而加重了肝脏的负担。

怎么按摩来保养肝脏呢?

1、宽胸顺气的方法

要平躺在床上,把双手五指分开,就如同梳子一般从胸口正中间向肋骨两侧进行梳理,此方法具有宽胸理气以及疏通经络的功效,但是一定要注意动作的轻柔,不然会导致皮肤表面出现擦伤。

2、酒精肝肝硬化的按摩方法

用双手从上往下来慢慢的进行按摩,刚开始动作要轻,然后慢慢的重,反反复复30次,此方法具有畅通血脉以及清心凝神的功效,能够加快酒精在肝脏里面的代谢及分解。

3、肝纤维化肝硬化的按摩方法

首先要把右手抬起来做,关节要弯曲,手掌尽可能的往上提,用手掌的根部着力在腋窝下面,从上往下进行推擦,用力要稳,动作要有一定的节律,反反复复的摩擦10次,此方法具有散结消肿急速肝理气的功效。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要及时改变不良的行为,减少对加工食品的摄入,避免吃一些油炸的食物,因为油炸食物会导致大量的饱和脂肪子弹在身体里面堆积,最终引起了脂肪肝的产生,避免暴饮暴食,保证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养肝的方法 伤肝的坏习惯 伤肝

4个伤肝的坏习惯,赶快纠正,教你3招来养肝!

每个公司都很多的部门,每个部门都是各司其职。我们的身体也不例外,每个身体器官对于我们的健康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其中比较重要的就是排毒器官……详细>>

伤肝容易养肝难,注意,这4种行为伤你肝没商量!

但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而在近些年由于外界一些因素以及自身的一些行为导致肝脏受损而引发各种肝脏疾病,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每天都在进行着一些……详细>>

吸烟喝酒很伤肝?这5个伤肝的行为,现在改还来得及!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解毒器官,如果肝脏出现问题,就会影响到身体其他的器官,这样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所以肝脏的健康与否是非常重要的。不……详细>>

这3个饮食坏习惯很伤肝 要合理补充这2种营养来养肝!

在人体当中肝脏几乎是一个最“沉默”的器官,其他器官在受到损伤时,人体多少会有一些不适的症状出现,但是由于肝脏的再生能力很强,因此即使出现……详细>>

经常熬夜很伤肝,这几个伤肝行为一定要改!

肝脏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进入身体后的一些食物都需要通过肝脏分解,再让一些有害物质排出体外,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经常在做着一些伤肝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