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做到5点就能够让肝脏健康,相信你轻轻松松能做到!

2019-01-16 07:25:31      

专家认为肝脏是将军之官,主要是负责着五脏六腑的运化,只有肝脏处于健康状态才能够延年益寿,当肝脏不好时就会引起各种疾病的发生,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的进行预防。

做到哪5点能够让肝脏变得健康呢?

1、多吃一些地瓜和蛋类

现在人民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吃的食物比较精细,虽然容易吸收但是会加重消化负担。地瓜里面含有大量的纤维,经常性的吃能够促进新陈代谢的速度,从而把毒素排出体外。在蛋类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特别适合肝细胞的生长,鸡蛋容易被人体消化,对于肝脏不好的人群来说,只要每天吃一个鸡蛋,就能够为肝脏修复和再生提供充足的能量,从而增强了其肝脏功能。

2、多吃一些深绿色的蔬菜,远离脂肪

肝脏特别喜欢深绿色的蔬菜,比如紫甘蓝、西兰花、生菜等,具有养脾胃以及养肝脏的功效。其实肝脏最讨厌的就是脂肪,当肝脏里面的脂肪超过50%就会形成脂肪肝,轻度的脂肪肝并不会给身体带来影响,只要积极控制体重即可,但是如果一直任其发展的话,会影响到肝脏的正常运转,导致肝硬化或者是肝癌。

3、不能乱用药物和酒精

吃进去的所有药物主要是通过肝脏来进行过滤和分解,分解的时候药物所产生的副作用势必会伤害到肝脏,从而影响到了肝功能,导致药物性的肝损伤。对于糖尿病以及高血压等需要长时间服药的人群来说,应该定期的去医院监测肝肾功能。对于经常喝酒的人群来说会直接伤害到肝细胞,升高了转氨酶导致肝功能的异常,另外酒精也是属于自然的物质,增加了患上肝癌的风险。

4、尽量不要加班,戒掉烟酒

身体过度的劳累,长时间睡眠不足等,会给肝脏带来不可逆的伤害,影响了正常的修复以及再生,所以尽量不要加班,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大量吸烟喝酒的话,会降低免疫系统,对于免疫系统比较差的人群来说,肝脏恢复的比较慢,而且容易加重病情,所以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这样才能够增强肝脏功能。

5、保持心情的舒畅,定期的去检查

一般脾气比较暴躁、容易生气的人群会出现肝脏疾病,因为坏的心情会直接影响到肝脏的健康,所以说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另外要定期的进行检查,对于慢性肝炎患者来说每六个月检查一次,乙肝患者每三个月要检查一次,这样才能够预防肝硬化的产生。

温馨提示

要均衡的摄入饮食,只有让患者得到全面的营养才能够帮助肝脏发挥代谢的功能,尽量不要吃一些不健康的食物,比如说泡面或者油炸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的方法 保护肝脏 肝脏

要想肝脏健康,应做到养肝“4步走”,缺一不可!

肝脏没有任何的痛觉神经,当发病之后病情非常的隐匿,早期症状容易被人们所忽略再去医院做检查,已经达到了中晚期。不管哪个年龄段的人群都要保护……详细>>

养肝护肝从吃对东西开始 一道“彩虹菜”帮助你轻轻松松洗肝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腺体,它将吃入的营养物质进行加工,通过分泌胆汁促进脂肪在小肠内的消化和吸收。当出现外来或在代谢过程中发现有有毒物质,肝脏……详细>>

肝脏最喜欢这6件事 坚持做到能养肝护肝!

肝脏是人体最繁忙的器官之一,需要分解脂肪,去除血液中的毒素和其他有害化学物质,还有助于抵抗感染。肝脏有一定的自我修复功能,但此外,我们也……详细>>

如何养护好肝脏?日常做到这4点很有必要!

肝脏疾病三分治七分养,患者除了接受科学规范性治疗外,也要做好生活中的保健,衣食住行等要面面俱到才能提高肝细胞的抵抗能力。详细>>

5个要想拥有健康的肝脏,日常应坚持做到这5点!

每个人吃的食物,喝的饮料以及服用的药物,所有这些都会影响肝脏健康。肝脏会将有害毒素转化为危害较小的毒素,或确保它们完全从体内排出。然而,……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