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病因 > 正文

肝癌最喜欢这6类人,快看看你是高危人群吗!

2019-01-23 09:44:47      

肝癌属于我们的第二杀手,属于一种恶性的肿瘤,只有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才能够提高治愈率,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以防肝癌威胁到生命健康,哪些人是肝癌的高危人群呢。

肝癌的高危人群都有哪些呢?

1、老年人

经过研究表明,40岁以上的男性患上肝癌的风险高达50%左右,肝癌的发生率和免疫系统衰退有着直接的关系,当达到一定年龄的时候,身体的各个器官也会慢慢的衰退,不能有效的排出身体里面毒素,同时也不能清除异常细胞导致癌症产生。

2、大量的吸烟喝酒

酒精以及烟里面的尼古丁会直接伤害到肝细胞,对于肝脏带来严重的损害,从而导致肝硬化以及酒精肝的发生。另外不洁净的饮食也会导致感染的发生,比如说霉变的食物里面会含有黄曲霉素,咸菜里面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如果长时间服用的话会引起肝癌的产生。

3、男性

男性患上肝癌的风险比女性要高达10%左右,这主要是和身体里面的雌性激素和雄性激素有着直接的关系。另外男性朋友的工作压力比较大、不规律的饮食结构、总是应酬、大量喝酒、长时间熬夜等都会增加患上肝癌的风险。

4、有肝癌家族史的人群

其实肝癌也有一定的遗传性,对于有肝癌家族史的人群,患上肝癌的几率要比普通人高达五倍左右,所以肝癌的家族史人群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

5、肝硬化的患者

其实发展到肝癌的地步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是从一步步的肝病发展而来的,肝硬化一直没有得到缓解,或者没有做好护理措施的话会直接演变成肝癌,所以说肝硬化患者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千万不能拖延。

6、乙肝患者

乙肝患者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慢慢的发展成肝硬化,最后再形成肝癌。所以说肝癌的根源就是乙肝,不管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还是乙肝大小三阳都必须积极的进行治疗。

温馨提示

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健康的心理以及健康的生活,要学会释放压力,适当的进行运动,不仅能够增强体魄,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同时也可以提高免疫系统,抵御各种疾病的发生,要学会关注自己的健康,定期的去医院做体检。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肝癌的人 肝癌的高发人群 肝癌

注意,这4类人群是肝癌的高发人群,要注意预防!

很多人患上肝癌早期身体没有明显症状,等到身体有明显症状时,此时已经到肝癌晚期,生活中能做相关的检查才能及时发现是否患上疾病,尤其是患上肝……详细>>

口腔卫生差易患上肝癌?这4类人也是肝癌的高危人群!

肝癌发病隐匿,恶性程度高,预后差而且死亡率高,大多数患者被发现时已达到中晚期。预防大于治疗,对于肝癌高危人群来说应做好防范工作,除了远离……详细>>

这5类人是肝癌的高危人群 要记得定期做肝癌筛查!

在人体所有的器官当中,肝癌是最为沉默的器官,很多肝脏疾病在早期并没有特别典型的症状,很容易被人们忽视。肝癌也是一样,这种癌症虽然比较常见……详细>>

这4类人注意 肝癌无时无刻都在盯着你!

肝癌是时下危害性最大的癌症,致死率是相当高的,最可怕的就是这种癌症早期症状很难被发现,等到发现时很有可能到晚期,晚期想要治愈几乎是一个梦……详细>>

肝癌高发得警惕,这5类高危人群要定期检查肝功能!

癌症是目前常见的疾病,也是导致死亡率增加的原因之一。在众多癌症当中肝癌被称为沉默的癌症,因为它在发生时症状不明显,易被忽略,错过最佳治疗……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