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肥胖程度与脂肪肝相关吗?脂肪肝有五类高危人群

2019-01-15 08:46:38      

脂肪肝对于我们大家来说是比较常见的,脂肪肝患者越来越多,这可能与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有关,对患者也是有着很大伤害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关注起来,脂肪肝的出现严重的危害到疾病患者身体的健康,同时威胁到疾病患者的日常生活状态中。那么,脂肪肝的高危人群都有哪些呢?下面大家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与脂肪肝疾病的联系是十分密切的。特别是患上以后大部分已经是中度脂肪肝,或中度以上的脂肪肝疾病了,同时只有使用胰岛素的办法,来进行治疗的脂肪肝性肝炎人群的发生率不断上升。糖尿病发病的机制是由于身体中的胰岛素明显下降,导致脂肪分解代谢出现上升,脂蛋白合成相对降低,引发了高脂血症和脂肪肝。

二、酒精中毒患者

喜欢喝酒是全世界引发出现脂肪肝疾病,以及肝硬化疾病的最多见的因素,脂肪肝疾病发生,除了和酒精质材及其代谢产物所引发的以外,慢性酒精中毒通常也很多是营养不良引起的发病,长时期喜欢饮酒的人群一般肝脏发生纤维化不断发展,酒精性肝纤维化作转归和预后的重要阶段,是治疗的契机。

只有通过戒酒的措施,才能够彻底的祛除脂肪肝疾病,这是最有效的治疗办法。戒酒可以有效的减少乙醇过量,导致的细胞基本功能不出现混乱,同时还能够阻断疾病病程中发生的自身增强损害因子,所致的乙醇依赖性组织发生损害。戒酒可以导致脂肪肝患者整体身体各类素质,比如吃饭、体能锻炼、记忆力、工作效率等有明显改善的趋势,也能使肝脏的形态、组织学和生物化学指标渐渐恢复。

三、肥胖症患者

肥胖症已经是发达国家和地区引发脂肪肝疾病的重要引发因素,肥胖的情况越严重,那么导致的脂肪肝疾病,以及脂肪性肝炎的出现发展更加快速。

四、高脂血症患者

脂肪肝疾病人群中,比较多的出现高脂血症的发生,这种密切相关的和高甘油三酯血症联系,更多的会有肥胖和糖尿病。无肥胖、糖尿病的单纯性高胆固醇血症,导致脂肪肝形成的影响不如高甘油三酯血症十分的显著。高脂饮食、太喜欢吃甜食及酒精中毒能够诱发高脂血症,从而引发脂肪肝的发生。

五、病毒性肝炎患者

各种嗜肝病毒导致的病毒性肝炎,也是脂肪肝发生比较多见的因素。近年来研究发现,部分丙型肝炎病毒、丁型肝炎病毒的感染,就可能导致大泡性和小泡性肝脏组织的脂肪发生变异变性。在各型病毒性肝炎恢复期以及慢性病毒感染均可诱发脂肪肝,并可加剧嗜酒者的肝损伤。

(责任编辑:胡纪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 脂肪肝

肥胖程度与脂肪肝相关?脂肪肝高危人群有哪些

脂肪肝对于我们大家来说是比较常见的,对患者也是有着很大伤害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关注起来,此病不仅严重威胁到患者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到患者的……详细>>

脂肪肝的5类高危人群 肥胖嗜酒最危险

脂肪肝的高危人群有哪些呢?临床调查显示,肥胖、嗜酒、喜荤、年长、少动者最易得脂肪肝。 详细>>

五类人群易患脂肪肝

脂肪肝不能吃什么?日常生活当中,患上脂肪肝的人比比皆是,好喝酒的,饮食不均衡的,睡眠不足的,都有可能患上脂肪肝。详细>>

脂肪肝的高危人群

糖尿病与脂肪肝的关系密切。且大多数为中度或中度以上的脂肪肝,接受胰岛素治疗者脂肪肝性肝炎的发生率增加。其机制是由于胰岛素的缺乏,使脂肪分……详细>>

脂肪肝高危人群有哪些 脂肪肝的七大诱因介绍

脂肪肝对于我们大家来说是比较常见的,对患者也是有着很大伤害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关注起来,此病不仅严重威胁到患者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到患者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