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腹水 > 正文

造成肝腹水的5个罪魁祸首,还不赶快看看!

2019-01-10 07:08:36      

现在的人都忙于熬夜赚钱娱乐忽视了自己身体的健康,自然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肝脏疾病。就如肝硬化一样,患上该疾病的人越来越多并且发病的人群也越来越年轻,究竟是哪些原因造成了我们肝硬化疾病的高发,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详细的病因介绍。

造成肝腹水的5个罪魁祸首,还不赶快看看!

肝硬化发病原因一:胆汁淤积

很多病因造成的肝脏胆道阻塞,让我们肝脏的胆汁淤积在肝脏部位,慢慢的就会形成肝硬化疾病。胆汁的淤积主要有两方面,第一是原发性的淤积,另外一种就是继发性的。继发性的胆汁肝硬化是由于胆酸和我们胆红素的变化,造成我们肝细胞的变形-坏死-以及纤维化,最后演变成为肝硬化。

肝硬化发病原因二:酒精造成的肝硬化

酒精的摄入、消耗和我们肝硬化的发病率是呈正比的,长时间、过量的饮酒会对我们的肝脏肝细胞造成严重的损耗,造成肝脏脂肪的沉积和肝脏的纤维化,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演变成为肝硬化。最后要提醒各位女性,一定远离酒精,女性患上肝硬化的机率比男性更大。

肝硬化发病原因三:工业或者药物污染

人体如果长时间的处于含有四氯化碳、黄磷等有害气体的环境中都会对我们的肝脏功能造成严重的损害,长期服用一些特殊的药物也是造成肝硬化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大家如果需要在在有毒环境中工作一定要做好自我保护措施,并且任何药物的使用都要在医生的指导下。

肝硬化发病原因四:长期营养不良

长时间的营养不良或者营养不均衡也会造成肝硬化的发病,如果是患有肥胖、糖尿病的患者需要找营养师或者是医生为自己定制合理的饮食方案,确保个体营养的充足和均衡,才能有效的预防肝硬化的发病。

肝硬化发病原因五:过于肥胖

很多人不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喜欢高热量高脂肪的饮食,最后导致过于肥胖,自己的肝脏脂肪也相对正常人来说更多一些,大量的脂肪对我们的肝脏造成持续的伤害,最后导致肝硬化的出现,因此建议大家多吃优质蛋白和蔬菜水果,少吃高脂肪的食物。

以上就是造成肝硬化的五个主要病因,希望通过以上文章的介绍可以对大家起到一定的作用。在了解相关的症状之后,也要积极的做好相关方面的预防措施,避免疾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腹水的病因 肝腹水的原因 肝腹水

关于肝腹水的4大误区,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肝硬化说明肝脏已经受到了严重损害,到了肝硬化晚期会伴有腹水,大量的肝细胞坏死,减退了肝脏功能,容易引起脾肿大,若是放任不管势必会危及到生……详细>>

肝腹水有5个初期症状 快看看你有没有!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功能器官,在人体的排毒和代谢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肝腹水疾病作为严重的肝病之一,患者常因出现胸腔积液等症状而万分的苦恼。但是……详细>>

看肝腹水是怎么形成的 肝腹水患者饮食有两低

肝腹水是常见肝病之一,肝腹水是肝硬化恶化转变后形成的,一般情况患肝腹水的患者病情已经很严重了。那么导致肝腹水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看看肝腹水怎么产生的 出现并发症易导致死亡

肝腹水发病的原因有哪些呢?肝腹水是肝硬化最常见的并发症,当病情发展到肝腹水了,则提示病情已经恶化,大大增加了治疗难度以及患者的精神负担。……详细>>

肝腹水是怎么回事?肝腹水的治疗应遵循5个不,要牢记

肝硬化想必很多人都听说过,都知道它是一种格外伤害肝脏的疾病,会让肝细胞在不断受损的情况下进入衰竭。而肝硬化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会出现很多并……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