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冬季肝不好的人如何提高免疫力?应从5个方面来着手!

2019-01-08 07:15:04      

在我们生活中难免会出现一些肝脏功能比较差的人群,进入冬季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一定要做好保肝护肝的工作,努力的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从而防止乙肝病毒的繁殖。

冬季肝脏不好的人群如何提高免疫力?

1、合理的饮食

免疫细胞在生长的过程中离不开维生素、能量以及矿物质的支撑,所以一定要合理的搭配饮食来维持免疫系统,另外要保证充足蛋白质的摄入,免疫防疫系统生成的过程中离不开蛋白质,只有得到充足的蛋白质,才能够帮助免疫细胞的修复和繁殖。

2、多注意休息

只有保持充足的睡眠才能够维持免疫系统处于正常状态,让肝脏得到充分的代谢和修复,把身体里面多余的有毒物质快速的排出体外。经常熬夜的话会消耗肌肉组织,导致大量的脂肪堆积,改变了身体中的营养成分,破坏了免疫系统。每天要保证有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3、做好防寒工作

进入冬季之后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一旦脚部和背部受到寒冷的话就会损伤阳气,从而诱发疾病的复发。当脚部受凉时会引发腹部疼痛,感冒以及痛经等。

4、要坚持进行运动

运动是提高身体免疫力最好的方法,一定要坚持进行运动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保持有氧运动,这样可以提高体质,从而增强了身体抵御寒冷的能力,小编推荐大家选择打球、散步或者慢跑的方式。

5、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

尽量要保持心情的舒畅,千万不能过于急躁,不能让情绪过于波动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当内心有压力时可以选择旅游或者唱歌的方式来释放。

温馨提示

我们人体中每天会产生上亿免疫细胞,离不开营养物质的支撑,所以一定要全面的摄入营养,适当的锻炼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千万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戒掉烟酒,避免吃高脂肪以及高胆固醇的食物,在冬季可以选择一些温热的食物,比如羊肉或者狗肉、生姜等来提高身体的温度,远离寒凉之物。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雾霾天气尽量不要出门,尤其要做好脚手背部以及腹部的保暖,防止感冒,不然会加重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肝脏不好怎么调理?应从这5个方面来调理!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影响消化功能,导致食欲不振或其他严重的疾病。所以平时应该注意各方面的调理以保护肝脏,如果肝脏已……详细>>

肝不好的人怎么食疗?推荐这6款药茶来调理!

当患有肝脏疾病时,要选择正规医院,接受科学规范性的治疗。而在治疗的同时,也可以配合药茶来减轻其症状,提高疗效。那么,生活中有哪些药茶的效……详细>>

你的肝不好吗?快试试从这4个方面来调理!

肝脏是人体中非常重要的器官,它承担着调节人体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以及保证人体免疫系统正常运转的责任。因此,如果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学会……详细>>

肝不好如何补救?医生给出这5个小建议要牢记!

肝脏是身体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其健康与否对于人体整体健康影响很大。对于肝功能不好的人,需要注意做好保肝护肝工作,以免诱发各种并发症,甚至……详细>>

肝不好的人在秋季要注意什么?应做到这3“防”!

秋天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凉,而且新陈代谢的速度加快,气候比较干燥,容易伤害到津液,对肝脏带来一定的损伤,所以要做好养肝和护肝的工作,防止受到……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