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区不适疼痛了怎么办?肝区疼痛分析原因

2019-01-03 08:44:42      

肝区出现疼痛的表现,是临床肝炎疾病中比较常见的症状。大部分的疾病原因以及精神因素,都可能导致肝区发生疼痛,因此如果发生了肝区疼痛的现象,或肝区不适,先不要过于担心自己吓自己。肝区疼痛怎么办?我们熟悉按需要做的是认真分析原因,做一些必要的检查。一旦是疾病引起的应该及时接受治疗,如果是精神因素引起的也需要做一些精神指导和调节来缓解症状。

肝区疼痛分析原因

1、首先应该排除心理因素:由于性格的原因,容易发怒、激动的人常会出现这个症状。

2、劳累:肝脏是为人体提供能量的化学加工厂,劳累时,体内能量供应不足,即可出现肝区疼痛或肝区不适。

3、同时出现胆囊疾病的时候:胆囊的位置处于肝脏的下部区域,一旦肝脏附近的胆囊出现疾病的情况下,比较容易被误认为肝区疼痛或肝区不适。

4、肋间位置出现神经疼痛:经常有人群会感觉到肝区,以及肋间位置发生刺痛或跳痛,这不是肝区痛,是肋间神经痛。

5、抑郁症患者:抑郁症是引起肝区疼痛比较常见的原因之一,尤其是一些伴有肝病的抑郁患者,常常在肝功能正常肝脏没有明显肿大且肝损害并不明显的情况下感觉肝区疼痛不适,多是由于易于引起的。

6、肝病:肝病是最常见的引起肝区疼痛的原因,包括肝炎、脂肪肝、肝硬化、肝癌等都可能引起肝区疼痛。根据有无肝病史可以初步诊断,但是确诊还需要做相关检查。

温馨提示

一般通过第一步的自我诊断,以及通过系统性的全面检查,都可以得出肝区疼痛的原因同时及时进行加以治疗。

(责任编辑:胡秀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疼痛 肝区

肝区疼痛怎么检查?常揉腹部可缓解肝区疼痛

肝区疼痛是常见的一种肝病症状,那么肝区疼痛需要做什么检查呢?肝区疼痛又该怎样来缓解?下面为大家介绍缓解肝区疼痛的方法。详细>>

肝区疼痛的原因是什么?肝炎是导致肝区疼痛重要原因

肝区疼痛会对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非常大的影响,现在一些人在出现肝区疼痛的情况后,由于不了解肝区疼痛的原因,导致患者忽视了对肝区疼痛的检查和……详细>>

肝区疼痛不一定是肝病,帮你分析了这5种原因!

肝区疼痛在临床中是比较常见的症状,这并不是一种典型疾病,但可能是各种疾病导致的。出现肝区疼痛的时候,有可能是局部组织病变,也有可能是刺激……详细>>

脂肪肝患者肝区疼痛怎么办?

脂肪肝肝区疼痛,可能是脂肪肝患者肝功能受损加重或者出现了肝纤维化的可能,因此就一定要查明不是不是病情加重导致的,针对不同的病情情况,然后……详细>>

肝区疼痛的症状是什么

什么叫肝区疼痛?肝区疼痛的症状是什么?这是很多患者经常在线咨询的问题。肝炎是引起肝区疼痛最常见的原因之一,一般疼痛不会很剧烈,多呈钝痛或……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