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晚上睡觉小腿不抽筋了?这两个症状说明肝在变好

2019-01-02 09:08:24      

肝脏对人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冬天也是养肝护肝的最佳时期,那么大家知道肝脏喜欢哪些食物吗?有哪些症状表明肝病正在好转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肝脏喜欢哪些食物?

1、肝脏喜欢绿色食物

根据中医表示,绿色进入肝经,绿色食品可以促进肝气循环和新陈代谢,还可以消除疲劳,缓解肝郁,多吃深色或绿色食品,可以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像是西兰花、菠菜、青苹果等。

2、肝脏喜欢糖类

糖可以保护肝脏,每克葡萄糖可以提供人体所需能量的百分之七十,要是一个人长期处于能量缺乏的状态,就会影响肝功能。而且,糖能够合成肝糖原,而且还会储存在肝脏中,一般来说,糖的主要来源是大米、面食、糖、蜂蜜、果汁等。

哪些症状表明肝病正在好转呢?

1、 小腿抽筋的现象逐渐不出现

由于小腿抽筋,一些患者在半夜睡觉时可能不得不从睡梦中醒来,小腿抽筋的主要原因是肝脏的状况,肝脏控制着全身肌肉。当肝脏出现异常时,会阻碍血液循环,造成肌肉得不到血液的营养,而因为缺乏营养,肌肉成为“轴心”,腿部肌肉就会发生抽筋。所以,当自己的小腿抽筋的时间不长,就意味着自己的肝脏正在恢复健康。

2、不会在半夜中醒来

晚上的睡眠时间是人体大部分细胞进行新陈代谢的时间,所以,人体器官只有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才能自我修复,要是自己曾经因为肝脏问题半夜醒来,这可能是修复过程中存在的异常,造成自己半夜醒来。这是肝脏向身体发出的异常“信号”,因为肝脏受损,排毒功能受到影响,细胞活动旺盛,精神状态自然受到影响。因此,当半夜醒来的现象消失时,就说明肝脏正在好转。

以上就是关于肝脏喜欢哪些食物以及哪些症状表明肝病正在好转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以上内容的阅读之后,对这一问题有了大致的了解,其实肝病患者可以尝试吃以上两种的食物,经过一段时间,要是发现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以下两种变化,那么一定要恭喜患者,肝病的症状正在慢慢好转!好了,今天的知识就介绍到这里,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好转的症状 肝病 肝脏

睡觉有这4种表现,恭喜你,说明肝病在好转!

肝脏对人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器官,因为身体的代谢全靠肝脏来进行。很多患者因为饮食不适量、作息不规律、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导致了肝病的发生,一……详细>>

肝病患者出现这4种变化,恭喜你,说明你病情好转了!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供血器官以及解毒器官,每天促进体内的代谢、排毒,调节全身的气血。现在人们的生活方式大多数很难达到健康合理的水平,但是还是……详细>>

出现这4个症状说明肝不好,你踩雷了吗?

肝脏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承担着身体重要的新陈代谢功能。这是因为有肝脏的正常运转,身体才不会堆积毒素,人的免疫功能才能正常运……详细>>

患有肝病睡觉有这几种情况,不要太担心,说明肝脏正在好转

由于现在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多,很多人会因此养成不好的生活习惯,经常熬夜喝酒、长期吃吃经过高温油炸的食物,以至于患上了肝病。在意识到错误之后……详细>>

早晨起床后出现这些症状说明肝不好 有两个以上就要警惕

大家都知道肝脏如果出现问题一般会通过身体的一些症状表现出来,尤其是在早上的时候。当我们的肝脏在经过一夜的修复后,如果有什么问题,就会在第……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