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传播 > 正文

怀孕前肝功异常就不能怀孕吗?乙肝准父母们的“必修课程”

2019-01-02 08:26:18      

乙肝的传染是个沉重的话题,尤其对于迫切希望孕育后代的准爸妈们,相信你们心中都存在着许许多多的顾虑,但又不甘心!没有后代那算什么家庭?或许看了以下的文章你会豁然开朗一些!

乙肝准父母们的“必修课程”

我国现有乙旰病症感染者一亿多人,这包括各种各样的乙肝病毒携带者和病情轻重不一的乙肝病人,其中绝大多数(60%--80%)来源于家族性的垂直传播,也就是所谓的母婴垂直传播和父婴垂直传播。 因此如何成功阻断乙肝的垂直传播是我国彻底摆脱"乙肝大国"的根本举措。

关于乙肝母亲

1、怀孕前肝功异常就不能怀孕吗?

确实这样,怀孕以后,腹中胎儿能够导致肝脏更加严重的负担,因此,引发肝功能的大幅度出增加尤其不利于母子健康。

2、怀孕时期,是否必须注射球蛋白?

这是最具争论的问题,各种临床研究都没有统一结果,有说有帮助,有说没帮助。非商业机构是不支持注射的,支持注射的多是地方医院,也许是利润所致至。总的结论是建议注射的占多数。

3、怀孕前和怀孕后要比健康孕妇多做什么检查?

怀孕前要做详细的肝功能、B超、DNA定量。怀孕后的早、中、晚期也要做肝功能检查。

4、母婴感染率是多少?

母婴感染概率在有效的阻断以后,在实际病例里面,以及研究机构公布的案例中,能够确定大三阳母亲的阻断乙肝成功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以上,小三阳DNA阴的阻断率接近百分之一百。所以总计平均是95-97%左右的阻断率(这是国家公认的机率)。

5、阻断的关键在哪?

在乙肝传染的阻断环节里面,最关键也最无争论的是给初生婴儿注射球蛋白,普遍的防疫办法就是,在婴儿出生之后的2小时里面,注射完第一针球蛋白;大三阳妈妈的婴儿建议在15-30天里面注射第二针球蛋白,小三阳DNA阴的妈妈生下的婴儿可不打第二针。

(责任编辑:胡秀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功异常 准父母 乙肝

肝功异常是否会传染他人?

肝功异常是否会传染他人?肝功能检查是判断肝脏有无炎症损伤的主要指标,但由于很多人对其缺乏根本性认知,总认为肝功检查结果异常通常表示患有传……详细>>

乙肝怀孕前必知的10个问题

我国是肝病大国,从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大约有1.2亿人是乙肝病毒携带者。面对这样的一种情况,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详细>>

乙肝是遗传性疾病?患有乙肝就不能生孩子吗?

由于乙肝具有遗传性,因此不少乙肝女性怀孕生子要格外注意,甚至有些会担心遗传给下一代,而选择不生孩子。但对于育龄女性来讲,拥有自己的宝宝是……详细>>

乙肝患者怀孕前三项检查不可少

乙肝患者在考虑怀孕时,需要做的准备比起正常的待孕妈妈更多,应该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根据病情决定是否适合怀孕。乙肝患者怀孕前需要做……详细>>

为求职吃减肥药 致肝功异常

身高1.8米的他,体重有近100公斤。在大学的最后阶段,同学们纷纷发力找工作。他为了求职时看上去体态匀称些,开始吃减肥药,结果体检时肝功……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