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传染 > 正文

如何防蚊灭蚊是预防乙肝重要措施?夏季驱蚊防乙肝刻不容缓

2019-01-01 08:01:50      

在夏天来临的时期,正是蚊子肆虐的高峰季节,驱蚊、灭蚊、避蚊尤其关键。 夏天即将来临,伴随着炎炎的夏日天气而来的就是令人讨厌的蚊虫叮咬了,而很多疾病就是通过蚊虫叮咬而进行人群间的相互感染的,乙肝也不例外,因此,夏季如何驱蚊防乙肝成了热点话题。

夏季驱蚊防乙肝 刻不容缓

蚊子可成为乙肝病毒传播的一个媒介,同时夏季气温的不断升高,蚊子们也开始蠢蠢欲动,到处寻人乞食了,因此如何防蚊灭蚊是预防乙肝的一个重要措施。从乙肝流行病学资料研究显示,我国已经成为乙肝疾病的高发地区,全国乙肝表面抗原,年龄标准化阳性率达到8.75%,其中城市为7.89%,农村高达10.17%,农村明显高于城市,也从一个侧面证实了蚊子传播乙型肝炎。

灭蚊防乙肝:

将几只空酒瓶中装上3~5毫升啤酒或糖水,分别放在室内各个角落,蚊子闻到甜味就会来叮咬,使其被粘住而丧生。

驱蚊防乙肝:

蚊子的生活习性是昼伏夜出,特别是怕光怕声。因此,可以每日到了傍晚暮色刚起时,敞开窗户,关上灯,打开收录机或电视机,迫使蚊子从各个黑暗角落飞出室外。也可借助某些花草,蚊子害怕桂花、茉莉花、薄荷等散发的气息,若在室内放上1~2盆,可将蚊子赶出居室。

避蚊防乙肝:

最简单的办法是口服维生素B1,此种维生素进入人体内代谢后从汗腺排出,散发出一种特殊气味,蚊子因害怕这种气味而逃走。一般每次口服维生素B120毫克,有效作用可维持2天。

(责任编辑:胡秀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驱蚊 乙肝

夏季驱蚊防乙肝

乙型肝炎是肝炎大家族中的一员,其危害性远高于其他类型之上,乃是肝硬化甚至肝癌的祸根之一,防止其感染已成为自我保健中的一项重要课题。乙肝的……详细>>

如何预防乙肝 ?

加强个人卫生意识:加强卫生教育和管理工作。防止医源性传播,确保一人一针一管一消毒,提倡一次性注射器,对带血污染物品彻底消毒处理。加强血液……详细>>

冬季如何预防乙肝

冬季预防乙肝的措施有:首先,应该把患者用过的碗筷、茶杯等进入到2%的碳酸氢钠或0.5%洋碱水里烧开20分钟,或将它放进3%漂白粉或0.5……详细>>

如何预防乙肝

乙肝病毒携带者被拒之于社会门外,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闻,因此,很多人开始注重乙肝的预防工作,那么,如何预防乙肝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乙肝的……详细>>

预防乙肝的措施有哪些?

乙肝疫苗可以成功预防乙肝病毒的感染,除了乙肝疫苗可以降低患上乙肝的机率,还有其他可以预防乙肝的措施,下面我们谈谈乙肝预防的知识吧。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