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病分哪些类型?增强体质保护肝脏

2018-12-31 08:46:51      

我国是肝病大国,乙肝病毒携带率已高居全球第一。有统计数字显示,我国约有1.2亿人携带乙肝病毒,其中有3000万慢性乙肝病人。这篇文章是肝脏类型的多样性,希望疾病朋友能够走出肝病防治的中疾病种类的不同,针对性治疗办法也是不同的,同时疾病患者要增强自身体质,让肝脏更加健康。

肝病分哪些类型

酒精肝

天天摄入酒精三十克以上就可能引发酒精肝疾病。酒精摄入数量越大,导致酒精性肝病发生的危险性就越高。但是排除了饮酒的数量之外,饮酒方式不同,比如是把种类不同的酒精饮料混合饮用或者空腹饮酒,都可以提高酒精性肝病发生的危险性。

脂肪肝

脂肪性肝病发病的原因比较多样性,但是在临床上,有近百分之九十的脂肪性肝病的出现,和饮食不当和营养失调有关。因此,调整饮食,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同时加强体育锻炼,这是预防和治疗脂肪性肝病的重要措施。

病毒性肝炎

有甲乙丙丁戊肝等五种类型。其中急性甲肝和戊肝是由于饮食、饮水不洁,生食肉食或生猛海鲜造成。乙肝、丙肝和丁肝主要经血和血制品、母婴、破损皮肤和黏膜及性接触传播。

药物性肝炎

日常生活中遇到头痛脑热,大家都喜欢自己备用一些消炎药或是“败火”药。但几乎所有药物都有正反两方面作用,包括中药,乱用或滥用药物都会造成肝脏的损害,肝脏成为各种药物伤害的第一器官。

温馨提示

养肝最好的办法是卧床休息。一方面,每天要保证7小时睡眠时间;另一方面,建议10点以前入睡为宜。 所以,职场人工作时“节奏不要太快,压力不要太重,责任不要太大”。另外,养肝者,性生活要适度。

(责任编辑:胡秀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 酒精肝 肝病

男人保护肝脏得这样做 这样养肝不花你一分钱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人们的饮食也有很大的改变,现在有很多的男性朋友经常的抽烟喝酒,或者是经常到面对一些应酬,这样就导致我们疾病的发生……详细>>

保护肝脏请勿滥用药

病例:详细>>

保护肝脏须知的7个健康习惯

肝是人体的将军之官,它能帮人体调节血液,有藏血、防出血的作用。病毒侵入肝脏后,肝脏的毛细血管通透性增高,肝细胞变性肿胀,肝脏内出血,炎性……详细>>

保护肝脏可常吃葡萄

保肝是慢性肝病患者天天要注意的,把保肝与食疗结合起来,避免或减少吃保肝药,是肝病患者理想的选择。因为,葡萄中含有的天然生物活性物质如OP……详细>>

脾气急容易伤肝?教你4招保护肝脏远离肝病!

肝脏是我们身体里面一个非常重要的排毒器官,它不但可以把身体里面积存的毒素排出体外,维持肠道和肝脏的健康以外,还可以保护身体不受到外界毒素……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