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如何预防肝病出现复发情况?预防肝病复发的保健措施

2018-12-18 09:52:13      

现在肝病人群已经明显增多的情况下,肝病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现象,肝病是有一定的分类的,患有肝病对身体会有怎样的伤害,肝病在我国也是比较常见的,肝病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顽疾,如何预防肝病复发?我们看看专家的介绍。

预防肝病的复发

专家指出,在生活水平不断上升的现在,酒精肝疾病患者也在不断上升的趋势。酒精性肝病患者通常会出现肝脏的损害比较严重,其中酒精性肝炎患者占百分之三十左右,酒精性肝硬化患者占百分之四十左右。

由于过节,有些肝病患者喝酒“犯戒”,以为只喝一点没事。其实肝病患者特别要忌酒,不管白酒还是啤酒都在禁忌范围之内。因为肝病患者的肝脏本身就已经由于实质性损害而引起解毒功能降低,如果再饮酒,则会影响氨基酸、叶酸、维生素B6、B12的吸收,严重影响了肝脏的正常代谢,促使肝病迁延不愈、病情加重,甚至发展为肝硬化或重症肝炎,可谓是雪上加霜。

同时,劳累、熬夜导致了肝病发作的患者也不在少数。晚上23时至次日3时,是肝脏活动能力最强的时段,更加是肝脏最合适的排毒时间段,如果肝脏功能无法获得休息,那么很有可能引发肝脏的血流相对的缺乏,导致已经受损的肝细胞再也无法修复同时加剧恶化的情况。

专家指出,人感染上了乙肝病毒,免疫系统虽不能将病毒全歼,但却能控制住它的发展,如果这种平衡不被打破,就不会患上肝炎。如果熬夜,这种平衡就一定会被打破,导致复发。所以,无论在任何时候,都要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

对于肝病患者来说,饮食方面要提倡高蛋白质、高维生素、低糖、低脂肪饮食。不吃或少吃动物性脂肪、甜食(包括含糖饮料)。选择食用蔬菜、水果以及纤维素丰富的食品,和蛋白质含量高的瘦肉、河鱼、豆制品等,不吃零食,睡前不加餐。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预防肝炎复发的措施了,专家提醒患了肝病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尽快治疗,以免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期。

(责任编辑:胡秀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劳累 肝病复发 肝病

秋季如何预防肝病复发?预防肝病复发的保健关键

肝病的发生给我们的生命健康带来严重的危险性,现如今的生活当中有不少的朋友们都被肝病所困扰着,对于这个疾病一定要及时的去治疗它的发生,在这……详细>>

专家解读夏季如何预防肝病复发

进入夏季,一些肝病患者感觉到,自己的肝病容易复发甚至有加重趋势。这是为什么?原因有很多。夏季很多人喜欢用冷饮解暑,或者吃一些生冷辛辣食物……详细>>

如何预防肝病?

随着大众生活质量的上升,由于不规则的作息生活,人们身体健康也在深受着疾病的困扰。这其中,各种肝病悄然逼近。对于这一疾病的预防,广大群众不……详细>>

治疗肝病后做好4件事,能预防肝病复发!

肝病患者经过治疗之后症状就会消失,而且肝脏功能恢复正常,但这并不代表着肝脏病变已经完全的修复,如果没有做好预防措施的话,会导致病情复发,……详细>>

冬季如何预防肝病复发 养肝饮食食材有那些

肝病一直是困扰着人们,然而一年中,发生肝病并发感染有两个高峰:春季和冬季。冬季温度降低,呼吸道感染很常见,在免疫功能下降的情况下,更容易……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