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误区 > 正文

判断肝炎病情轻重有4大误区 快看看你踩坑了吗?

2018-12-19 09:25:46      

对于患上慢性肝炎的患者来说,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保健工作,能够防止向肝硬化以及肝癌的进程,一旦发现肝炎的病情加重,就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但是避免走进一些误区。

判断肝炎病情轻重有4大误区,快看看你入坑了吗?

1、大三阳说明病情严重

其实乙肝病毒并不会给自己治病,导致肝炎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因为患者的免疫系统受到了感染。对于很多大三阳的慢性病毒携带者来说,根本没有任何的肝功能损害,病毒水平长时间处于低状态。乙肝病毒确实会直接引起肝炎的发生,但是感染之后有可能会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所以说大三阳只能说患者身体中存有大量的乙肝病毒,而且病毒数量多,传染性强,但是这并不代表着患者的炎症加重。

2、自我感觉良好就没事

其实肝病患者恶化的时候根本没有明显的症状,在肝脏里面没有痛觉神经,属于沉默的器官,如果没有养成定期去医院体检的好习惯,出现严重的病变也有可能会出现漏诊。其实从慢性肝炎携带者到,肝癌的时间很短,有一大部分的患者去医院在做检查时,恶性肿瘤已经出现了扩散及转移,甚至已经达到了晚期,现在的生活节奏比较快,人们工作繁忙,有一些人认为身体的不适可能是过度劳累所引起的,常常被忽略,从而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所以千万不能以自我感觉来判断病情的恶化与否,需要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

3、尿黄说明病情加重

要多观察尿液的颜色,当发现颜色加深时就要警惕黄疸。在正常情况下,早晨排出来的尿液比较深,如果出汗比较多或者喝水太少的话也会导致尿液发黄。可以把尿液直接放在玻璃瓶里面进行晃动,当发现泡沫发黄就说明有黄疸,黄疸严重的话尿液就像浓茶一般。

4、有蜘蛛痣说明出现了肝硬化

当出现蜘蛛痣时说明慢性肝炎已经出现了病变,大部分的肝硬化患者会出现蜘蛛痣,但是出现蜘蛛痣并不代表着患上了肝硬化,蜘蛛痣主要是因为血清里面的雌性激素增高所引起的。

温馨提示

避免走进以上误区,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去医院做体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抽出30分钟的时间来进行午休,要保证肝脏能够正常的代谢毒素,这样能够减轻肝脏的负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病情的判断误区 肝炎病情 肝炎

怎么判断肝炎病情轻重?千万别犯这4个错!

众所周知从慢性肝炎进展到肝硬化有一定的时间,一般到达肝硬化已经无法逆转,这类人群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详细>>

判断肝炎病情轻重的误区,千万别犯这5个错误!

从肝炎过渡到肝硬化以及肝癌需要一定的时间,慢性肝炎患者会出现没有食欲以及全身无力的症状,但是病情起病比较慢,而且肝脏的代偿能力是非常强的……详细>>

怎样判断肝炎病情的轻重?

从慢性肝炎到肝硬化常要经过许多年,许多肝硬化、甚至已经是晚期的肝硬化病人过去自觉良好,血清转氨酶也只是轻中度升高。但有些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详细>>

关于肝炎的3个误区,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肝炎治疗起来比较棘手,但部分人群不管在生活中有多么小心和留意还是控制不住,让肝炎越来越严重,其实肝炎控制不好主要和你的生活方式和态度有关……详细>>

肝炎病情总是控制不好,可能你犯了这几个错误!

肝炎患者治疗属于慢长的过程,严重的患者需要终身服药并且定期去医院做检查,这样会让患者自暴自弃,乱使用小偏方、对疾病有错误的观念,不利于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