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男人防肝癌要避免暴饮暴食!这6种方法可帮你养好肝!

2018-12-17 09:36:55      

因为男性的应酬比较多,在饭桌上难免会大人们喝酒,酒精会直接侵害干细胞,所以男性朋友一定要做好养肝的工作,一旦肝脏出现了问题时,就会增加患上肝癌的风险。

男人要避免暴饮暴食,6种方法可帮你养好肝!

1、千万不能暴饮暴食

男性朋友总是暴饮暴食的话,会增加患上脂肪肝的风险,同时也会加重胃肠道的负担,在身体中产生大量的自由基。脂肪肝会直接危害到肝脏,另外肝脏也具有清除体内自由基的功效,一旦自由基过多的话,势必会增加对肝脏带来的损害,所以千万不能暴饮暴食。

2、不能大量的喝酒

大量喝酒的话会直接伤害到肝脏,所以一定要戒掉酒。酗酒会降低肝脏净化血液的功能,增多了身体中的毒素以及自由基,对肝脏带来严重的伤害,经过研究发现总是酗酒的人群患上肝炎的风险会高达40%以上。

3、不吃油炸的食品

油炸的食品热量很高,如果摄入太多的话会直接在身体里面形成脂肪,从而导致脂肪肝的产生,油炸食品在制作的过程中也会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从而增加了患上肝癌的风险。

4、积极的锻炼身体

生命在于运动,不管是患上哪种疾病,积极的锻炼身体就能够提高身体素质,提升免疫系统,可以通过慢跑或者太极拳、散步的方式来进行养肝,只要每天坚持有30分钟的有氧运动即可,但是不能做剧烈的运动。

5、减少熬夜

总是熬夜的话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不能让细胞在晚上进行自我修复以及再生,一般到了晚上23点到凌晨三点是肝脏修复的最佳时间段,长时间熬夜的话势必会影响到正常的自我修复,从而加重了其负担,让肝脏长时间处于运转状态。

6、不能发脾气

中医认为发怒伤肝,经常性发脾气的话会直接伤害到肝脏,所以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的面对一切,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学会排解压力。

温馨提示

男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养护肝脏的工作,避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千万不能暴饮暴食,减少对高油脂以及高糖类的摄入量,均衡饮食,全面摄入营养。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养肝 养肝 男人

6种方法养好肝!做好这些事可以让你远离肝癌

我们身体里面的大部分毒素都需要肝脏来进行代谢,肝脏属于解毒的重大器官,一旦受到了损害会引起各种毒素的堆积,对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那如何才……详细>>

男人要注重养肝,常用这4物泡水喝,帮你养好肝!

作为人体的四大的排毒器官之一的肝脏,它对人体的重要性自然就不用说了。如果它都出问题了,那么我们的人体是不是也将成为一个毒素贮存库了。男性……详细>>

男人喝酒易伤肝,男人养肝应做好这4件事!

随着近些年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容易出现肝部疾病,特别是一些男性朋友,大多数男性朋友因为工作上的压力比较大,加上经常应酬导致功能容……详细>>

养肝吃哪些食物好?推荐这6款食物,帮你养好肝!

肝脏是人体中非常重要的器官,体内的毒素大多数都是依靠肝脏来解毒,但现在人们的饮食习惯和生活规律都非常差,特别是长期吸烟喝酒的人,很容易患……详细>>

不想肝病找上门?这5个好方法帮你养好肝,远离肝病!

近些年,因为高质量饮食导致各种慢性疾发病率增加,其中包括慢性肝病,各种慢性肝病导致肝脏功能逐渐下降,使身体毒素堆积过多影响其他器官,因此……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