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如何有效的检查酒精肝疾病?酒精肝六项检查很重要

2018-12-12 11:27:19      

不管出现什么样的病首先做的就是检查,酒精肝也是这样,哪怕是小小的病毒感染也得先检查一下看看身体有什么不一样的情况或者是并发症,以便能够尽快对症下药,酒精肝出现也是要做检查的,检查身体的各部分的运行情况,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具体的检查有哪些。

酒精肝的检查

1、血浆蛋白

血浆蛋白总量发生变化,以及和血液中的白球蛋白比例发生倒挂的情况,是最多见的生化变化,少数疾病患者血浆蛋白电泳示α1、α2、β球蛋白出现上升。脂肪肝疾病在恢复以后,血浆蛋白出现变化,比较其他指标恢复要晚,经3~6个月之后才恢复正常。

2、血清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

前者增高不明显,血清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大于二才能够有诊断意义,ALT升高不灵敏是因乙醛使酶的活性辅因子B6下降所致。肝组织内谷丙转氨酶比谷草转氨酶活性受抑制更显著。

3、γ-谷氨酰基转肽酶(γ-GT)

酒精损伤肝细胞微粒体时升高较灵敏。是诊断酒精性肝病的较敏感指标。

4、酒精口服法负荷试验

检测糖蛋白、前白蛋白、α2HS糖蛋白、触珠蛋白的变化、在酒精性脂肪肝时均降低。

5、B超检查

弥漫性脂肪肝通过B超来进行检查通常分为三种:①轻度脂肪肝:体现出肝脏近场回声增强,远场回声减弱没有明显,肝内管状结构清晰。②中度脂肪肝:前部分肝区回声增强,后场回声衰弱,管状组织模糊。③重度脂肪肝:肝区近距离回声明显增强,远场明显下降,管状组织不清,没有办法辨认。

6、CT检查

其准确性优于B超,主要显示肝实质密度普遍或局灶性降低。

温馨提示

检查时每个事物或者说每个程序运行之前的必要部分,只有确定可以运行才能够运行,酒精肝也是这样,首先要检查看看是不是符合该有的步骤,应该怎样对症下药,都是检查得来的,所以检查很重要,治疗更重要。

(责任编辑:胡纪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CT检查 B超检查 酒精肝

酒精肝易这些病混淆 酒精肝该做哪些检查

很多人都患上了酒精肝,但是却把酒精肝与一些疾病搞混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酒精肝易与哪些疾病混淆?详细>>

检查酒精肝有4招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交际活动的增多,酒精肝的并发率持续上升,而很多人得了酒精肝后未能及时发现病情,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机,从而导致病情……详细>>

酒精肝就是酒精中毒吗?酒精肝要做什么检查

酒精肝不但影响蛋白质和维生素的合成吸收(营养不良),而营养不良又成为肝细胞进一步损害的继发性因素,相互影响最终导致肝细胞的脂肪浸润、炎症……详细>>

酒精肝的检查项目有哪些?如何预防酒精肝?

酒精肝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嗜酒)所致的肝脏损伤性疾病。早期确诊酒精肝对治疗有帮助。那么酒精肝患者一般要做的检查项目有哪些?如何预防酒精肝……详细>>

酒精肝的检查方法都有什么?酒精肝疾病检查诊断四方法

酒精肝在现实的生活当中困扰着很多的人,对于酒精肝这个疾病我们更加应当在患病的时候及时检查确诊,及早的采取应对措施,也只有这样才能够早日远……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